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4.13-4.19北美票房:万人迷扎克轻松夺冠

4.13-4.19北美票房榜

本周冠军
本周冠军《重返17岁》

《重返17岁》剧照

《重返17岁》剧照

《重返17岁》剧照

  搜狐娱乐讯 自四月第一周《速度与激情4》以7250万美元的周末成绩引爆票房后,好莱坞电影票房最近两周又开始出现颓势。尽管重量级的新片层出不穷,但实际收益却并不理想。不过令人费解的是,与烂片招票房这一“规律”相反,本周大规模上映的三部新片——《重返17岁》、《游戏进展》和《怒火攻心2:高压电》居然分别以61%、81%和69%的好评率,赢得了烂番茄网站的好番茄,看来影评人与普通观众的审美确实出现了反差。

  本周受到关注度最高的电影,自然是万人迷扎克-艾弗隆的《重返17岁》。这个从《歌舞青春》系列一路蹦蹦跳跳过来的臭小子,已然成为了新一代人气王,周五在3255家影院的4200块银幕上映后,获得了950万美元的票房,一举压倒了上周那个会唱歌的“乖乖女”,周末三天以2406万美元的成绩登上冠军宝座。其单日开画成绩超过了此前最卖座的“年龄大位移”题材电影《女孩梦十三》(2004年上映,在3438家影院首映获得740万美元票房),它同时也超越了1988年相同故事的电影《重返18岁》(保罗-法赫提执导)。尽管扎克此片的周末成绩离华纳公司的预期收益存在一定差异,但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与暑期档即将轰炸票房有关——大风暴来临前的宁静实属正常。2007年,同级别青年偶像明星希恩-拉博夫的《后窗惊魂》,就在四月以低迷的成绩连撑三周冠军,直等《蜘蛛侠3》的发威。

  群星云集的政治惊悚片《游戏进展》,周五在2803家影院的3200块银幕上登陆,单日内收回460万美元,最终以1409万美元力压《怪兽大战外星人》,位列排行榜第二。这一成绩也比风格类似的惊悚片《谎言之躯》(2008年出品,雷德利-斯科特执导,拉塞尔-克劳与李奥纳多主演)略胜一筹,但就相似题材的类型片而言,本片在票房上的发挥实属一般。

  令人意外的是,由动作糙男贾森-斯坦森主演的《怒火攻心2:高压电》,居然获得了相当不俗的评价,69%的佳评算是斯坦森近三年来得到的最好待遇。但非常讽刺的是,这部电影的上映规模却不及《速度与激情4》和《怪兽大战外星人》,仅在2223家影院的2400块银幕上映,这直接导致了票房的欠收——周五单日仅收270万美元,远不及06年第一部的330万美元,周末总票房为651万美元,成为斯坦森主演作品中开画票房最差的电影。

  在上一周就让人大感失望的喜剧片《监视与报告》和动作片《七龙珠》,本周依然没有挽回丝毫颓势,票房收入跌入深渊。前者的周五同期下滑率为70%,排在票房榜第七;后者则下滑了77%,目前已被毫无意外地赶出了前时,名列第11位。

  本周前12名电影的票房总额仅为9944万美元,比上周下降了20.9%,这是四月以来连续第二次票房跳水,同时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倒数第四名周末票房成绩。

  本周冠军

  《重返17岁》:当扮嫩变成一种时尚

  《重返17岁》与汤姆-汉克斯80年代主演的《长大》和韩国电影《元卓的天使》均有几分相似,它在剧情上借鉴了前者把老男人变年轻,提取了后者当爹的与自己的子女同学校读书,但根本目的还是玩命突显扎克-艾弗隆的银幕魔力。本片开场是《老友记》里的“钱德尔”(马修-派瑞饰)遭遇中年危机,他与一个神秘的看门人聊天时,述说自己期望从新回到17岁,让一切重头开始。谁知他很快实现了这个愿望,变成了一个帅帅的高中仔(扎克-艾弗隆饰)。当他与自己的孩子在一起上课、重新以中年人心境来看待生活时,他的许多想法都发生了改变。作为一个失败的丈夫和老爸,他终于鼓起勇气去弥补过去所做的一切。

  《重返17岁》早在去年年中就已完成,本打算在08年8月15日上映,之后居然被安排在了《歌舞青春3》后放映,至今年也曾调整过公映日期,从2月20日拖到了4月20日。幸亏此片有扎克作为最大卖点,否则拖成烂片的可能性极大。扎克在本片中的表演比《歌舞青春3》略微成熟,导演也未总是盯着他的电眼,毕竟他要演绎的是马修-派瑞的心态。当然,大部分影迷归根结底还是冲着扎克而去影院的,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美国百货商店的礼物包装纸、派对杯子、收藏卡、午餐盒子上到处都有他精致的小脸,《大明星》杂志主编马修-雷特蒙德说:“扎克无疑是李昂纳多之后好莱坞最红的男星。”

  北美影评人对此片远比《歌舞青春3》宽容,61%的赞扬超过了扎克本人的预期。《好莱坞报道者》认为:“尽管这部电影有许多瑕疵,但它是扎克的一部值得令人捧腹的喜剧片,而且也是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课。”《Salon.com》的评论颇有趣:“这是一部和《女孩梦十三》水准相当的电影,感谢扎克-艾弗隆,他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可爱。”当然,39%的反对意见主要还是集中在故事的老套,《Newark Star-Ledger》直接指出:“为什么我们不去再看一遍《麻辣妈咪》(杰瑞米-李-科蒂斯与琳德塞-罗汉主演)?”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