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独家:金像影后鲍起静解读《天水围》幕后故事

  一个人的演出绝对是欺骗不了观众的

  记者您以前的生活是不是很有帮助?

  鲍起静:当然有帮助,对训练班学习也有帮助,很大的帮助。我觉得训练班的时候,我还要到工厂做三个月,那个时候我还是很高兴,想象那个时候的想法真对,因为这辈子都不会到一个工厂去工作,演员很难有这样的机会。

  记者好象是为这部戏准备的。

  鲍起静:我觉得是命中注定的,让我一直演戏。为什么到现在很多喜欢我的观众,如果喜欢我的话,会很喜欢很喜欢,说演得很真很生活,和她们很贴近。我想所有的一点点成绩都是跟那个时候的生活分不开的。一个人的演出绝对是欺骗不了观众的,你演得像不像,观众一看就知道了,怎么样做作都不能掩盖的。我拍《天水围》的时候,刚好是《笨小孩》(注:亚视连续剧)在放演,我们楼下一大帮智障的孩子,轿车到的时候,父母都在看孩子,我们在那拍外景,她们看见我就很亲切,喜欢地抱着我,说演得真好,好象我也真有智障的孩子什么的,她们就会去那么想,我那时候很开心满足,如果我一些演出能够感动人的话,我觉得就是很高兴的。我自己觉得能不能得奖都是无所谓的,将来演戏都还是一样的,不得奖以后演戏也会这样投入,我得了奖以后演戏更要投入演,只不过这样而已。

  剧情平淡的《天水围》,感动了无数观众。真实故事,就这么简单剧情,当记者复述给朋友时候,刚说一半已经忍不住热泪盈眶。

  鲍起静:我女儿也是,她没看多久就哭了。我问她哭什么,她说她很感动,我以为她会看不懂。演这部戏我自己有很大的体会,一个演员要演有感情的戏的时候,就很自然地把自己的感情带出来,要哭很容易,自己有感情可能想到就会哭。但是符合这个角色的哭,怎么样去哭呢?我想了一半,后来我想要我哭就在某一瞬间想到自己一辈子比较辛苦,老公又老死了,自己坚强了下来。我这个性格是这么坚强的话,应该怎么样呢?我就想了一个动作,就是我还是很坚强,要把这个忘了,我一下子有很大的感触,我设计了这样一个动作(示范了一下剧中扔裤子的动作),当时导演说很好,很符合这个角色。

  记者:我很意外,高志森演您的弟弟。高志森是一个很著名的喜剧导演,我记得他演得也不错,应该是整个戏把他带出来的,他可能演得很夸张,他有没有被导演教训?

  鲍起静:导演是很好的导演,跟导演拍她的戏,一个演员是没有压力的,完全是在很轻松的,全心全意的,就想这样就行了,没有负担的。有些导演可能看着有压力,可能很痛苦,越想演好越演不好,但是许鞍华就不会。这个导演让你很放心,怎么样去做好,是很轻松的,这样我反而就感觉很好,就更自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起静 | 许鞍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