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独家报道

众主创共赴南京首映典礼 陆川为抵抗之城正名

[提要]  由中影集团于江苏广电总台等五家投资方共同出品的战争灾难巨片《南京!南京!》于19日晚在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活动。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江苏广电局局长耿乃凡、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导演陆川及主要演员刘烨、范伟、秦岚、姚笛、江一燕、日本演员中泉英雄等人出席了首映礼。 [我来说两句]

陆川新片《南京!》在南京盛大首映

  范伟:《南京》让我对南京城有了重新认识

  首映礼现场,主持人孟非与周舟围绕“女人与战争”、“小家与大家”、“人与战争”等话题与导演陆川、演员刘烨、范伟、秦岚、姚笛、江一燕等进行了交流。

  由范伟、秦岚、姚笛组成的“唐先生一家”表示,唐先生这个角色是一个从懦弱走向坚强,既有亮点也有污点的读书人角色,他最终在大义与小义之间选择了国家大义。而演惯了喜剧的范伟对于首次挑战这样的角色也付出了许多努力,他坦言,这部戏让他对南京有了新的认识,“在过去很多人都觉得南京是个屈辱的城市,但现在,我知道这也是一座抵抗之城、英雄之城,也是一段不屈的历史。”

范伟、秦岚、姚笛等主创上台谈拍摄感受

  主演:在感受历史中蜕变成长

  秦岚和姚笛、江一燕几位女星在《南京!南京!》中均有不俗的表现。她们均表示导演陆川的信任给予他们很大的鼓励。而近九个月的拍摄让他们在感受历史中蜕变、成长,将成为他们终生难忘的经历,也是一生中最富有的积累。江一燕称希望看完电影的人会对自己的生活有重新的思考,认识自身的责任。

《南京!南京!》南京首映-刘烨
抗战官兵代表陆剑雄的饰演者刘烨

  刘烨:最沉默的男主角

  刘烨对于他所饰演的军官陆剑雄这个角色也有不同于往的认识,“这个角色并不是最难演的,但为了全是好我翻阅了无数当时的资料去了解那个时代的军人,他是最沉默的男主角,因为历史氛围太大了,稍显矫情的话都过于多余。”而对于自己的表演,刘烨也稍显羞涩的打了85分,“我希望更多的是观众去评断,看他们觉得如何。”

电影转战南京首映 导演陆川登台
电影转战南京首映 导演陆川登台

  陆川:要为南京城正名 感谢所有人

  八年间,不到40岁的陆川完成了他的人文三部曲。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这个题材时,陆川说:“当我们回忆起这段历史时,有太对被我们遗忘的脸。他们为我们中华民族赢得了尊严,南京不是屈辱的城市、不是屈辱的民族,南京是个抵抗之城,是记录我们先辈的荣光之城!”

  陆川表示,“这部戏终于上映了,谢谢所有的主创,谢谢你们一直陪伴我左右,给我灵感、给我温暖、给我支持。谢谢投资方3年前的勇气,支持年轻的中国电影,支持这样一个题材”。而对于这部戏,陆川称整个《南京!南京!》团队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我们掌握了最多那个时代的各种资料,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用尽一切力量,希望给观众呈现那个时期的南京。”同时陆川还真诚的恳请现场全国的院线经理,“希望能给《南京!南京!》多一些时间,多一些银幕。”

韩三平称《南京!》是他做得最犹豫、最艰难的电影

  韩三平:《南京!南京!》填补了中国电影史空白

  作为该片的投资方,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星美传媒董事长覃宏也上台致词。

  韩三平表示,很高兴到南京出席一部表现南京历史的影片首映。他称,《南京!南京!》填补了中国电影史的一段空白,重来没有一部影片如此真实的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地方、伟大的人民。而南京人民为反法西斯做出的特别贡献,全中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应该记住!同时,韩三平称,《南京!南京!》是他做中国电影最犹豫的一部,也是最艰难的一部。中国历史上很难找到这个类型的史诗史实巨作,希望全国院线能够尽力推广。

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谈《南京!》

  周莉:投资《南京!》因为使命感责任感

  周莉谈起为何江苏广电总台作为电视媒体为何会投资这样一部电影作品时称,“作为驻地在南京的主流媒体,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表现这段历史,为讴歌中国人、南京人可歌可泣的抗争精神和爱国情怀。我和韩总的愿望相同,就是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人,更多的全球人能够牢记历史,捍卫和平。而电影的这个形式最容易吸引年轻人,靠近全球人。”

  同时,周莉还透露,除了《南京!南京!》外,江苏广电总台还参与投资了电影《建国大业》与《十月围城》,希望各行各业的强势媒体能够共同合作。

  现场,美传媒董事长覃宏作为投资方代表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了电影《南京!南京!》的特别版拷贝。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刘烨 | 秦岚 | 陆剑雄 |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