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齐聚南京 江苏广电总台打造首映盛典

  由江苏广电总台与中影集团等五家投资方共同出品的战争灾难巨片《南京!南京!》于19日晚在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活动。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江苏广电局局长耿乃凡、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俊,导演陆川以及主要演员刘烨、范伟、秦岚、姚笛、江一燕、日本演员中泉英雄等人出席了首映礼。

  首映礼由江苏广电总台主持人孟非与周舟联袂主持,整场演出被设计成了一场庄严肃穆的纪念活动。低旋的音乐、毫无花哨的背景、童声的合唱、独具匠心的片段设计,既让人感受到死的残酷,也充满了生的希望。

  在表现手法上更是大胆采用细腻具象的方式,以一朵花、一只鸟、一朵蒲公英、一只风筝为切入点,展开“忆”、“花”、“鸟”、“人”、“城市、人民、生命”五大篇章,体现了庄严肃穆、浪漫唯美的氛围,表达了高层次的精神诉求和宏大的生命理念。

  电影《南京!南京!》的英文名为“City of life and death”,又名“生死之城”, 影片的独特之处在于,表现的不是一个城市的死,而是一个城市的生。所以,本次首映礼挖掘并承接了电影的精神本质,以“复活”作为主题,引导观众体味战争对人类最本质的涵义,更为即将的电影公映做了情绪铺垫和恰当的理念引导。

  首映礼导演刘培介绍:“这种层层递进讲述一个城市,一个民族,生命的历史进程,描述由死亡到新生的方式,应该是以前首映礼没有尝试过的。我们是想表现一个城市的涅槃,同时也是一个民族的复兴。”

  首映礼现场,主持人还围绕“女人与战争”、“小家与大家”、“人与战争”等话题与导演陆川、演员刘烨范伟、秦岚、姚笛、江一燕等进行了交流与访谈。并由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作为投资方代表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了电影《南京!南京!》的特别版拷贝。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韩三平 | 刘烨 | 秦岚 | 周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