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金像快评

终身成就奖快评:“德艺双馨”萧芳芳

28届金像奖 王家卫为萧芳芳颁终身成就奖
28届金像奖 王家卫为萧芳芳颁终身成就奖

  这个奖项很早就已经公布,以表扬萧芳芳善用天赋的才华为香港电影界作出杰出贡献。作为香港电影的电影演员,曾经二度获得金像影后桂冠,另外凭借《女人四十》获得柏林影后的荣誉。因为对于香港影坛的卓越贡献,1997年,萧芳芳更获颁英女皇MBE勋衔及香港艺术家年奖。

  祖籍江苏苏州的萧芳芳,原名萧亮,1947年出生于上海,两岁时随父母移民香港,随着父亲的去世,6岁开始当童星解决生计。7岁时出演第一部文艺片《小星泪》,成名作则是1958年的《苦儿流浪记》。

后来,萧芳芳拜京剧武旦粉菊花为师,曾与陈宝珠同台演出京剧。 六十年代成为“七公主”之一。1977年,不惜“破相”,演绎了一代“丑角”林亚珍,红极一时。而在其后期,虽然患有耳疾,但是仍然有着专业的演出,如在《方世玉》里饰演的苗翠花,堪称其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之一。近些年,则由于身体的欠佳,淡出银幕,积极的投身于公益事业,如1998年,她创立了护苗基金,积极宣传“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犯”的讯息。所谓“德艺双馨”,萧芳芳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雷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芳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