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越狱》 > 《越狱》相关报道

《越狱》突入禁区 “突破禁令”今日回归

  《越狱》突破禁令今日回归

  今天上午美国播出 中午就与中国观众见面 字幕组一周前已开始准备

  本报讯(记者冯祎李一男实习记者王潇潇)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越狱》在美电视台恢复播出,今天中午也将登陆中国最大的美剧论坛——伊甸园论坛(字幕组)。
广电总局关于互联网影视禁令才颁布半个月,《越狱》突入禁区。

  一直以来,各大视频网站、字幕组论坛是美剧迷们实现“无时差”观影的主要捷径。今年3月,广电总局试图终结这种“无照”传播,颁布了影视禁令。《越狱》被称为美剧“旗帜”,能否如约与中国影迷见面成为粉丝们最大的担忧。为此,记者采访了负责将《越狱》“本土化”的字幕组等“幕后”人员,却发现他们对广电总局的规定并不买账。

  据了解,伊甸园论坛在该剧播出前一周已“备战”。

  其内部一位姓赵的翻译员透露,大约该剧在美国播完半小时内,就可以通过下载得到。一般五六名翻译同时进行,最后还有专门的校对。整个过程大约需要3小时。

  今日“伊甸园论坛”已经挂出通知,称《越狱》今天中午与中国观众见面。

  各方说法

  土豆网:完全禁播会失去竞争力

  土豆网公关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部分视频都是播客上传的,并非该网站发布。她无奈地说,由于视频数量会影响点击率,如果完全禁播,就会失去竞争力。

  字幕组:翻译美剧还要继续

  对于广电总局的禁令,另一家字幕组“人人影视”的翻译员表示,目前该论坛还在发布新上映的美剧,并未受禁播影响。针对有人质疑字幕组“抢时间”是为了拉广告,他表示:“纯粹是爱好,不是为了赚钱。”

  该字幕组的王小姐表示,他们依然会继续做。

  律师:违规但不违法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的于宏志律师表示,各大视频网站仍然坚持传播“无证”影视剧可视作违规。但因为中国互联网法律存在空白,所以这些网站可能不会受处罚。

  政策链接

  广电总局禁令内容

  3月31日,广电总局正式发布 《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

  “通知”中明确规定,互联网上传播的影视剧必须取得广播影视行政部门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或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否则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

  文/记者冯祎李一男实习记者王潇潇

  作者:冯祎李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一男 | 王潇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