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新闻动态

新《三国》剧组因污染水库 被要求撤离拍摄基地

  新华网杭州4月18日电 新版《三国演义》电视剧剧组在浙江永康杨溪水库拍外景,留下大量生活垃圾和油污,可能会影响到永康当地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杨溪水库管理部门紧急叫停,要求剧组于4月19日之前清理现场并撤离。


  “2008年新《三国演义》剧组来选景时就要求把杨溪水库借给他们用,说要在这里拍《三国演义》中著名的"火烧赤壁"。”据杨溪水库管理局局长黄兴法介绍,选中此水库拍摄的原因是这里风景美丽、场面壮观,没有电线杆等现代建筑,拍摄效果理想。但由于杨溪水库是永康最大的水库,是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保护水库责任重大,当地管理部门曾多次拒绝。

  “但是剧组再三要求,考虑到剧组影响力较大,对永康和库区能起到宣传作用,就勉强答应了。”黄兴法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水资源的安全,双方还签署了协议,协议中说明剧组从搭建场地时起每天支付租金300元,还要交2万元押金,一旦影响环境就要扣押金。

  记者了解到,在拍摄期间,杨溪水库周围除了堆积如山的塑料饭盒、酒瓶甚至粪便等生活垃圾外,由于拍摄交战的夜戏,现场还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水中也有小部分黑色漂浮物。幸好没有下雨,大部分油污还没有进入杨溪水库。而在此之前,保护杨溪水库的水源不受污染一直是当地村民引以为傲的职责。“村里投资20多万元建起生活污水净化沼气工程,每家每户都做到了生活污水达标排放。”黄兴法说。

  对于剧组的违约行为,水库管理局决定没收押金,要求剧组立即清理垃圾并再次缴纳2万元押金,一旦再次违约,将用这笔钱来彻底清理垃圾;另外,管理局还督促剧组加快拍摄进度,最晚在本月19日之前清理现场并撤离。

  黄兴法还说,今后杨溪水库将不再接受任何影视剧组在此拍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兴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