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 > 新闻动态

《建国大业》主题曲徐沛东作曲 林夕填词

    正热拍的电影《建国大业》的演员阵容丝毫不逊色于《赤壁》等重金打造的大片。该片的演员阵容实在强大,随便一个配角都可能是娱乐圈响当当的腕儿,其中不乏唐国强、张国立、葛优、陈道明、姜文、陈坤等内地大腕,女星陈好、黄圣依、许晴,大导演冯小刚、陈凯歌也参与演出,刘德华、黎明只能客串小角色……日前,刘德华在片中的军官造型、“宋庆龄”许晴的端庄扮相首次曝光。

  许晴打吊针坚持拍摄    

  许晴一边在《建国大业》中饰演“国母”宋庆龄,一边还在天津套拍《代号夜来香》,不停地在津沪两地奔波。由于南北气候温差较大,加上在“枪林弹雨”的外景中出现时需要在大雨中淋着,引发高烧,但她打着吊瓶坚持拍摄。宋庆龄在该片中是个鲜亮的重要人物,在民族矛盾上升为社会主要矛盾的时候,宋庆龄认为“国难当头、应该尽弃前嫌,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争取最后胜利”。片中突出表现了她为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搭桥铺路,起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

  许晴扮演宋庆龄的剧照近日曝光,圈内人士评价认为,剧照中宋庆龄淡定柔弱的脸庞上透着坚毅,美丽端庄,可谓形神皆备。

  刘德华12小时拍完戏份

  刘德华在片中饰演蒋介石侍从室主任俞济时。1949年,蒋介石曾密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大典时轰炸北京,而刘德华饰演的俞济时正是该计划的执行人。在拍摄中,上海著名的老建筑科学馆被剧组临时租用为国民党中央办公室,与刘德华演对手戏的不仅有张国立、冯小刚,还有观众非常熟悉的喜剧演员孙兴。据介绍,刘德华在《建国大业》中的戏份虽然不多,但台词颇多,因此到上海拍摄前,刘德华特别预留了两天档期,但他仅花了12个小时就完成了自己的戏份。

  徐沛东作曲《我们的祖国》

  记者采访中得知刚获得美国一音乐大奖的音协主席徐沛东将为电影《建国大业》的主题曲《我们的祖国》作曲,香港著名填词人林夕填词,由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倾情献唱。另据了解,19日《建国大业》将移师北京拍摄,约在下月20日杀青,进入后期,9月下旬影片上映,向国庆献礼。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宋庆龄 | 冯小刚 | 蒋介石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