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南京!》首映打动观众 4月22日上映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陆川执导的影片《南京!南京!》将在4月22日正式登上大银幕,该片于前晚提前在万达国际电影城CBD店点映,这部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影片让观众潸然泪下。陆川随后携主创出席见面会,与观众交流。

  近两个小时的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红着眼眶,一时无法从凝重的气氛中缓过来。在陆川等主创抵达前,一位电视台女主持登台暖场。她说自己没有看过这部影片,想邀请观众谈谈看法。然而,她过于轻快的语气引发观众不满,纷纷批评她不合时宜的造势与当晚的气氛不合。在一片嘘声中,她匆匆跑下台。

  陆川等主创登台后,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一位男观众说,曾经看过类似于《南京!南京!》这样的纪录片,但感觉拍得这么好的并不多,“我是买票来看的,以实际行动支持你的电影。”

  有观众提出,传闻张艺谋《金陵十三钗》搁浅,是因为《南京!南京!》已经将南京的元素都拍完了。“这是张艺谋对我的鼓励。我影片中展示的都是真的,是白纸黑字呈现在史料中的。”陆川说,“我希望我能通过镜头表达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在那个悲剧发生的时候,有无数的中国人抗争过,用他们自己的力量谱写了一曲悲歌。”

  对于为何让刘烨扮演的“陆剑雄”过早牺牲,陆川说,“这就是真实。死亡是巷战中最真实、最可能的结局。”

  陆川说:“将影片在日本放映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目标。”他说目前已经有美、欧的片商与发行方商议引进事宜,发行方也会全力以赴进攻日本市场。

  ■新片评论 不能忘记不可忘记

  观看《南京!南京!》不可能是一件让人感到愉快的事。然而,我认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进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

  《南京!南京!》直面侵华日军大屠杀和遇难同胞,用不少篇幅表现了强奸、活埋、枪杀等场面,观者无不动容。在我身边,男女老幼都在哭泣。南京大屠杀不能被忘记,也不可以被忘记。陆川通过黑白灰的影像尽其可能还原了那出人间悲剧,震撼心灵。我们可以绕过故事、技术、表演这些问题,与导演和演员同呼吸、共感受。

  该片的成功上映比电影本身的意义重大得多,它不仅仅是激起了观众的悲愤那么简单,而是以大张旗鼓的方式撕开了一个刚刚愈合,抑或看上去已愈合却永远不会愈合的伤口。(王鹏)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