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群星重拍香港第一部电影 “烧鸭”贺港片百年

被认为香港第一部电影的《偷烧鸭》

梁汉文的翻版“烧鸭”

《无间鸭》向警匪片致敬

  来到香港电影百年之际,重看百年风云,但见香港电影根植于市井趣味、草根心态和嬉闹风格,不仅口味新鲜,而且生动刺激兼而有之,使得香港电影成为货真价实的百姓艺术。与欧洲电影有大量赖以存活的资助不同,香港有电影,只因数以百万计的人要看电影。香港电影也许煽情与纵乐,也集吵闹与无厘头、血腥与怪诞于一体,但香港电影同样敢于破格创新。优秀的港片,其实都饱含出色的创意与匠心独运的技艺:胡金铨的古典诗意、张彻的铁骨柔情、吴宇森的枪林弹雨、徐克的凌厉诡谲、周星驰的笑中带泪、杜琪峰的浪漫江湖,这些陪伴着我们成长岁月的香港电影,不仅是娱乐大众的商品,更满载可喜的艺术技巧,不仅反映了香港的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而且也是文化艺术不断进步的重要载体和忠实记录者。

  为了纪念香港电影一百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特别重拍了香港的第一部电影《偷烧鸭》。1909年,美国人宾杰门·布拉斯基的亚细亚电影公司在香港投资拍摄了故事短片《偷烧鸭》,导演是香港人梁少坡。这部短片以当年流行的美国喜剧片为模仿对象,讲述一个又黑又瘦的小偷正在偷肥胖商贩的烧鸭,被警察抓了个正着。《偷烧鸭》可以说是香港电影中最为常见的类型片之一警匪片的开山之作。

  不过金像奖这次的重拍并不是完全按照原来的模式,而是以四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中的精彩情节,将其改编成四个单元,分别是《英雄本鸭》、《阿飞正鸭》、《无鸭道》及《见鸭》,还邀请到郑中基、梁汉文、罗家英、唐素琪、小肥、应采儿、林子聪、徐天佑、田启文、贝安琪、钱嘉乐、杜汶泽、周俊伟、森美、邓丽欣、方力申及Rubber Band等一众明星友情出演。而颁奖礼当天,这四个片段也将在颁奖礼中播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汉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