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金像争霸传

忆影人千种风流 叹影史万般光辉(23至25届)图

  玄机图引发猜想 影后奖再无港星

  从第二十三届开始,金像奖主席改由文隽担任,为了推广金像奖,把以往只在场内派发的场刊,改为可以供大众购买的特刊,特刊里除了丰富的文字资料内容吸引读者,还请来王家卫御用剧照——著名摄影师夏永康为获提名的众多明星拍下独照及合照,从这一届开始,金像奖每年都会以不同主题来推出一期特刊,而提名者的合照还因神奇巧合而被媒体当成预测得奖者的玄机图。

第二十三届影帝:刘德华《大块头有大智慧》
第二十三届影帝:刘德华《大块头有大智慧》

  张柏芝凭尔冬升导演的《忘不了》而赢得第二十三届影后大奖,但此时谁也想不到从此之后,连续四年香港本土女演员与此奖项绝缘。在第二十四届金像奖上,在斯琴高娃夺得影后的二十年后,内地影星章子怡凭《2046》一举赢得影后大奖,而获得最佳女配角的白灵、最佳新演员的田原也皆是出身于内地,这也算创下金像奖一个记录。金像奖上的奖项得失,从另一侧面宣布了香港女演员从此进入断档期,至今仍未有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出现。

  李小龙世纪之星 徐小明炮轰文隽

  从1905年的《定军山》算起,第二十四届金像奖正值中国电影一百周年,在颁奖礼前,金像奖特刊为配合这个百年主题,举办了一个“最佳华语电影一百部”的选举,请来香港电影导演、编剧、演员等不同岗位的杰出工作者、影评人、电影研究者及艺术文化界的朋友共一百多人,一起评选出一百部最佳华语片,1948年的《小城之春》位列评选影片第一名。颁奖礼上特别设立了“百年电影光辉印记”这个环节,还请来周星驰颁发“世纪之星”给逝世巨星李小龙,代表香港电影届对这位不朽巨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第二十四届专业精神奖:成龙
第二十四届专业精神奖:成龙

  第二十四届金像奖颁奖礼上,《功夫》、《2046》、《旺角黑夜》三分天下,奖项上并未有太多意料之外,真正的热闹来自于场外。本届颁奖礼因无线延时转播的原因,大会要其他传媒在颁奖礼完毕才可发放现场及采访室片段,香港有线电视台执行董事徐小明炮轰金像奖主席文隽“私人派对”言论,之后主办金紫荆颁奖礼的香港影评人协会也加入战团,金像奖协会发起反击,前几任金像奖主席吴思远、张同祖放声支持文隽,更直指金紫荆不要“浑水摸鱼”,究其骂战起源,实则几方势力积怨已深,“以和为贵”的规矩被扔在了一边。

  杜琪峰洞察世情 廖启智感人至深

  第二十五届的最佳影片属于杜琪峰的《黑社会》,这部电影赢得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等大奖,却鲜有夺得技术奖项,杜琪峰用其日臻成熟的导演技巧和大胆的创作风格,赢得香港电影全行业的最大认同。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徐克的《七剑》尽管获得了多达九项提名,最后竟一奖未得,徐老怪的电影创新精神却不会因此而偃旗息鼓。

第二十五届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杀破狼》
第二十五届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杀破狼》

  第二十五届金像奖迎来银禧纪念的时刻,特别请来与金像奖同龄的钟欣桐做香港电影金像奖大使。颁奖礼现场发生感人一幕,在颁发影后奖项之前,颁奖嘉宾刘德华、郑裕玲一番言语道出,获最佳男配角提名的廖启智刚经历丧子之痛,但仍强忍悲哀出席颁奖礼,全场对其报以尊敬和热烈的掌声。廖启智曾凭《笼民》拿过第十二届的最佳男配角,从八十年代初进入演艺圈一直默默耕耘,演出无数绿叶角色,而香港影坛就因有了他这样的影人而放出万般光辉。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隽 | 杜琪峰 | 李小龙 | 徐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