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第28届香港金像奖拍短片致敬港片百年

梁汉文义务出演致敬短片
梁汉文义务出演致敬短片

  信息时报讯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金像奖将有特别动作。由于今年是香港电影100周年,因此金像奖方面就邀请了不少香港艺人,包括郑中基、梁汉文、罗家英、林子聪、应采儿、钱嘉乐、杜汶泽以及周俊伟等义务演出,仿造香港第一部电影《偷烧鸭》拍摄短片,并以四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中的精彩情节改编为4个单元,以此向香港电影百年致敬。除此之外,金像奖今年也派出了多达10人的主持团队,以强盛整容,为香港影人打气。

  《偷烧鸭》是香港开埠以来第一部有香港人参与制作的影片。虽然对于香港《偷烧鸭》在香港电影历史上的地位也有争论,但本届金像奖就依然把《偷烧鸭》当作了香港电影的起源。的确《偷烧鸭》拍摄于1909年,是上海亚细亚影业公司在香港拍摄的,被认为是香港第一部故事片。

  今年为了表扬香港电影代表作,金像奖组委会特别将《英雄本色》、《阿飞正传》、《无间道》、《见鬼》部分精彩片段重拍,安排本月19日颁奖礼上播出,四部电影的片段更会渗入香港开埠第一部电影《偷烧鸭》的画面,实行新旧互动制作。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汉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