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金像奖嘉宾人数创记录 汤唯颁奖甄子丹舞狮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明晚举行

  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于明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继之前透露颁奖礼将以“香港电影百年”为主题后,昨日在金像奖的拜神仪式上,主席陈嘉上又揭晓了本次颁奖礼的12位司仪人选以及部分颁奖嘉宾和表演嘉宾。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获得香港身份证的汤唯将担任颁奖嘉宾,而甄子丹与周星驰分别会在颁奖礼上有“表演”环节。

  颁奖嘉宾人数创纪录

  曾志伟、毛舜筠、吴君如、谷德昭、谢安琪、何韵诗、林子聪、钱嘉乐、樊少皇、田启文等12位香港名嘴或知名艺人组成了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群星司仪阵容。据悉,为了纪念香港电影百年,本届金像奖扩大了红毯规模。陈嘉上主席介绍说,本届红毯比往年都要长,而且组委会还以香港九龙的地标——尖沙咀钟楼为背景,在红毯上史无前例搭起了舞台。配合高科技灯光效果,整个舞台将给所有参与的电影人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此外,今年的颁奖嘉宾也创下新纪录。据陈嘉上主席介绍,前段时间,因工作原因缺席《金像奖特刊》拍照工作的“最佳男、女主角”提名人选梁朝伟和刘美君“肯定出席颁奖礼”。另外,汤唯、房祖名、薛凯琪、张国立、王家卫、吴建豪、吴尊、熊黛林、刘嘉玲、刘伟强、舒淇、刘雅丽、七小福(洪金宝、元彬、元彪、元华、元宝、吴明才、元武)等都已确认将担任明晚的颁奖嘉宾。

  四个版本再现

  开山之作《偷烧鸭》

  参与的电影人人数众多,也让本届的颁奖礼有足够的“表演”嘉宾。据了解,本届颁奖礼上将重现一百年前香港电影的开山之作《偷烧鸭》。不过,重现的“四个版本”因为借鉴了香港影史上四部叫好叫座的电影,被分别命名为《英雄本鸭》、《阿飞正鸭》、《无鸭道》及《见鸭》。参与演出者包括郑中基、梁汉文、罗家英、应采儿、林子聪、杜汶泽等。

  另外,本届金像奖影帝热门人选甄子丹将带领百头雄狮在颁奖礼上进行“开幕表演”。而已经“请过假”的周星驰,也将为颁奖礼送来一段VCR。“他会有一段旁白朗读,内容是关于纪念香港电影百年的,”陈嘉上介绍说,“所以到时候我们可以透过大屏幕看到星爷。”   
(责任编辑:萝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