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叶伟信自测金像:《叶问》必获奖 最看好许鞍华

叶伟信看好《叶问》必获奖
叶伟信看好《叶问》必获奖

  搜狐娱乐讯 “2001年,我以《朱丽叶与梁山伯》第一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那年的竞争对手有李安、王家卫、杜琪峰,都是大导演,我知道没希望啦。但我给自己三年时间回来……但三年之后又三年,一直到了2009年,我终于又有了机会卷土重来。这次我只能说,输了我未必会服谁,赢了也不觉得有多厉害。我希望获奖能够甩出人家老远,做到真正的众望所归。”

  作为香港少壮派导演的代表人物,叶伟信此番凭借《叶问》入围香港金像奖,似乎代表着香港电影人青黄不接似乎开始。本以为有了提名会避嫌,没想到文质彬彬的叶导言谈犀利,对获奖和对手有着非常清醒和独到的看法。而对于即将开拍的《叶问2》,叶伟信显然更有自信……

  最看好《天水围》 自信也能拍好文艺片

  “我当然希望《叶问》得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但没办法,有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拍得很香港,我们需要鼓励这样的本土制作。鲍起静演技返璞归真,影后肯定是她啦”

  在叶伟信看来,《天水围的日与夜》是许鞍华最擅长的题材,很像她当年给香港电台拍的《狮子山下》那些讲述香港平民生活的剧情片。叶导还拿《天水围》与米基洛克主演的《摔跤手》并提,认为二片最打动人心之处在于真实。另外,叶伟信认为《赤壁》也有可能获得最佳影片,“大制作还是很容易受业内肯定的”。叶伟信本人十分喜欢文艺片,并且自信也能拍得很好。“这届提名影片其实没有特别出类拔萃的作品,如果我的《朱丽叶与梁山伯》也在,应该就是我拿奖啦,哈哈。”

  影帝最看好张家辉 甄子丹难度更高

  好友兼拍档甄子丹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叶伟信自然为他高兴,但也十分冷静:“我觉得影帝会是张家辉,他在《证人》里的表现十分抢眼,但其实也是角色出彩,占了很大便宜。”

  说到这里,叶伟信又为甄子丹鸣不平,“大家都认为他是动作演员,打得好是应该的,但不要忘了,他本来并不懂咏春拳,而是苦练了一个多月后才有的成果。我注意到他在打快速的连环拳时的马步姿势,就是找真正的咏春高手来也不过如此,这也是一种难度更高的演技啊。”

  自信《叶问》必获奖 续集李小龙出场仍是谜

  文隽说本届金像奖呈群龙无首局面,很难猜测奖项花落谁家。叶伟信对这一说法表示认同,“但有一个奖项毫无悬念,最佳武术指导一定是《叶问》,洪金宝的设计实在是太厉害了!”不过,叶导也透露,《叶问》续集的打戏将会更上层楼,会有更多武术门派和宗师出现。影片将在下半年启动,至于李小龙是否出场,仍不确定,唯一肯定的是甄子丹饰演的叶问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伟信 | 甄子丹 | 李小龙 | 梁山伯 | 许鞍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