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十月围城》剧组冲击第8尊“小金人”

  于4月13日在上海正式开拍的《十月围城》,因豪华的“全影帝阵容”而备受瞩目。记者数了一下,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入围名单上,除了影帝大热甄子丹与任达华,《十月围城》的创作团队中,摄影指导黄岳泰、武术指导董玮、美术指导麦国强、服装指导吴里璐均有提名。
六人“金像军团”,好似《十月围城》里的“六大义士”,联手出击,在各个奖项上“守城”。

  摄影指导黄岳泰

  冲击第8尊小金人


  生于电影世家的黄岳泰,今年凭借《画皮》第18次获得金像奖最佳摄影的提名,在此之前,已有7尊小金人入其麾下。黄岳泰是香港摄影界泰斗级人物,现任香港电影摄影协会会长,更是以摄影出身的导演刘伟强的师爷。在《十月围城》之前,黄岳泰曾多次与陈可辛、陈德森导演合作,并凭借《投名状》和《紫雨风暴》,分别获得第27届和第19届金像奖的最佳摄影。

  服装指导吴里璐

  忙得顾不上金像奖


  2003年,张国荣离世时,众好友为他挑选了《金枝玉叶》中的定妆照作为遗像,因为哥哥生前公开表示过,《金枝玉叶》中的造型是他最满意的电影造型。而这款造型,便出自香港资深服装指导吴里璐之手。1987年至今,吴里璐三获金像奖,在本届金像奖上,她凭借《江山美人》再度入围。

  正忙着为《十月围城》中众影帝定妆的吴里璐,还顾不上金像奖,“现在恨不得有三头六臂,人太多了!衣服多到七八间房也塞不下!”

  美术指导麦国强

  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十月围城》的美术指导麦国强是陈可辛和陈德森的老搭档,曾四度入围金像奖,并凭借陈德森导演的《神偷谍影》首获该奖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德森导演告诉我要1:1恢复1905年的香港中环,有十个足球场这么大,可辛导演又是那种连一条毛巾都不放过的人。过两天回香港参加金像奖,终于可以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太累了。”

  武术指导董玮

  让“影帝”速成高手

  与袁和平、程小东、洪金宝、甄子丹并称为香港“五大金牌武指”的董玮,在《画皮》之前,曾经10获金像奖提名,有趣的是,三次得奖(《神偷谍影》、《紫雨风暴》、《特务迷城》)的作品均出自导演陈德森之手。

  据记者了解,在《十月围城》已公布的演员阵容当中,除了甄子丹和谢霆锋以外,其他演员的功夫平平。但影片中有轮番“恶斗”,高潮迭起,如何在短期内让众“影帝”速成功夫高手,成了董玮最大的难题。“不过我答应子丹,这次如果拿影帝了,《十月围城》里就给他设计最厉害的功夫。”

  甄子丹PK任达华

  “围城”内战

  《十月围城》里的两大高手,甄子丹和任达华,此番分别凭借《叶问》和《文雀》入围本届金像影帝,一场“内战”在所难免。而从之前预热的各项评选来看,甄子丹“夺帝”呼声最高。若甄子丹如愿摘得金像奖,《十月围城》的“全影帝阵容”将再添一位“新科状元”。而作为金像奖的常客,任达华则开玩笑说:“不争啦,享受角色比拿奖更过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里璐 | 黄岳泰 | 甄子丹 | 董玮 | 陈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