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金像争霸传

周星驰终成正果 张国荣魂归天国(21至22届)图

  张同祖巩固财政 星光下酸甜苦辣

  二十届金像奖主席成龙由于忙于拍片,只当了一届就挂印而去,一直帮他的“祖哥”张同祖接替他连当两任主席,在张同祖任内,最主要是工作是巩固金像奖的财政,当时香港经济依然未见好转,内地中央电视台购买版权让金像奖有了颇稳定的收入,但金像奖很多时都是靠“死士”在做义工,如今任金像奖主席的陈嘉上就是其中之一,金像奖筹委会的工作人员量入为出,不计酬劳,让金像奖在经济困难的年份并不亏本,其中勤苦可想而之,在香港电影进入暗淡的艰难时刻,金像奖依然星光闪耀。

第二十二届最佳导演:刘伟强、麦兆辉《无间道》
第二十二届最佳导演:刘伟强、麦兆辉《无间道》

  星光背后也有酸甜苦辣诸般事,第二十一届时,无线因经济不景气撤出后,台湾东风台想要包起整个节目,却临时反悔,急得金像奖协会春节时候忙于找人帮手,最后幸得香港电台出手相助。回想起第一届金像奖正是《电影双周刊》找香港电台协办颁奖礼,二十年一个轮回,当年合作的不愉快早已化作浮云。

  创新意加增三奖 树标杆全面肯定

  第二十一届金像奖新增三个奖项,分别是“最佳亚洲电影”、“最佳视觉效果”及“杰出青年导演奖”。张同祖称今年增加最佳亚洲电影奖是一个成熟的时机,本着“有容乃大”的开放态度,这也是向亚洲电影致敬的机会。最佳视觉效果奖则更向好莱坞靠拢,把电脑特技视作未来港片视觉特技发展方向。杰出青年导演奖则意味着香港影坛对未来接班人的求才若渴,周星驰的获奖也证明这个奖不仅局限于新人,更着重于具有新想法的拍片新风格。

第二十一届影帝:周星驰(《少林足球》)
第二十一届影帝:周星驰(《少林足球》)

  第二十一届金像奖对周星驰全面肯定,《少林足球》这部打破了香港开埠以来的本土电影最高票房记录的电影,统治本届金像奖拿下七个奖项,在很多人为《蓝宇》惋惜之时,更应看清金像奖的评选机制,从全行业内人士登记挑选出的金像奖选民,代表了整个香港电影行业的评选标准,也许《蓝宇》生不逢时,如果是在前几届的金像奖评选里,也许不会空手而回,但如今金像奖的公信力建立在全行参与之上,周星驰所获荣誉决不是一两个人所决定的。

  战非典绝不放弃 念哥哥永难忘情

  第二十二届颁奖礼举办之前非典肆虐,由十三个业内协会组成的金像奖协会意见有很大分歧,办与不办各执一词,在好不容易统一意见之后,在四月一日传来张国荣去世的噩耗,金像奖协会坚持在艰难时刻更不能放弃而举办了这届颁奖礼。这一届最大的主题再不是奖项花落谁家,星光大道改为爱心大道,纪念张国荣四大天王携手同台合唱《当年情》,战胜非典为香港加油打气,百般磨难的这一届金像奖成为了最激动人心的一届颁奖礼!

“哥哥”张国荣
“哥哥”张国荣

  第二十二届金像奖把《无间道》推向巅峰,《无间道》这部被誉为救市主的电影赢得十六个提名,最终拿下几大最重奖项,而《英雄》则在技术奖项上横扫千军,金像奖行业风向标作用更为明显。当时很多人以为最佳男主角奖会颁给张国荣,但事实证明,金像奖赛果不会在任何情况改变。张国荣的演技永远毋庸置疑,他在天国会微笑着祝福每一位得奖者,颁奖礼上每一个人也在深深怀念着“哥哥”。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张同祖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