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雷锋》 > 新闻

童瑶有望出演《雷锋》 加盟新公司成当家花旦

童瑶有望出演《雷锋》

  2009年伊始,被媒体誉为“80后最有潜力新人”的青年演员童瑶正式加盟博纳英龙,与旗下当家花旦黄奕、袁泉等内地知名女艺人成为同门师姐妹。童谣加盟博纳英龙后,先是主演霍建起导演的浪漫爱情电影《台北飘雪》,日前又加盟备受瞩目的电视剧《雷锋》剧组,担纲女主角,演艺前景一片光明。

  《台北飘雪》圆梦大银幕

  作为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的毕业生,在校期间便被李文歧导演选中出演电视剧《林海雪原》中的女主角白茹,童瑶凭借精彩演绎赢得业内赞赏,并逐渐为人们所熟知。随后,童瑶参演的《行走的鸡毛掸子》、《龙虎人生》、《少年杨家将》、《清风明月佳人》、《军人荣誉》等剧在荧屏相继播出,将她频频被推向媒体面前。因长像酷似章子怡而使童瑶自出道起就备受关注,被冠以“小章子怡”的称号。但这个新生代的青年演员却难得能够始终心态坦然,坚持走属于自己的路。特立独行的坚韧个性及其不矫揉造作的清新形象,让童瑶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

  签约博纳英龙,对于2009年的童瑶来说是难得的机遇。仅两次洽谈便达成合作共识,童瑶自己形容这场“闪婚”令自己都觉得顺利的难以置信。而在签约后不久童瑶就获得了东家赠予的第一份签约大礼,在霍建起导演执导的电影《台北飘雪》中担纲女一号。对此,童瑶表示:“每一个心怀演艺梦的演员都向往大银幕,作为一个新人,我能成为霍建起导演指导的电影中的女一号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在童瑶眼中,霍建起导演的才能很厉害,但为人却很温和,在这次拍摄过程中霍导给予了她很多创作灵感和空间。

  说到在台湾的拍摄,童瑶表示,不论大陆的导演和班底还是台湾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大家都十分专业,相处的也很融洽。那段日子虽然工作会很辛苦,但是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很充实。影片的主场景是台北远郊的一个小镇,闲来无事的时候,童瑶和陈柏霖、杨佑宁就会坐在一起分享大陆和台湾的笑话,却常因为笑点不统一而瞬间冷场,之后“讲笑话”这一行为本身也便成为了三人的共同笑点。

  据悉,本片正在后期剪辑制作中,并有望成为今年东京电影节的参赛影片,届时,童瑶将随导演霍建启盛装亮相东京电影节。

  入组《雷锋》担纲女主角

  刚刚结束了电影《台北飘雪》的拍摄,童瑶便加盟了备受关注的电视剧《雷锋》剧组,剧中童谣演绎一个与雷锋一起成长的玩伴、同学、挚友。但童瑶严肃表示关系虽好但绝对没有爱情成份在里面:“那个年代的青年都很单纯很向上,彼此之间的交流都是很真挚的友情。”

  接拍这部戏,童瑶坦言是被这个英雄人物的故事所触动:“那个年代的雷锋故事是从小就被老师和家长一遍一遍的讲,一直觉得他是一个完美的英雄人物。可是当从导演那里听到阳光的、逞强的、固执的、等等拥有多个侧面的雷锋时,被这个故事吸引了。”童瑶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她可以通过这部戏站在这个传奇人物的身边来用另一个角度去了解更加真实完整的雷锋。

  对于田亮出演雷锋的热议一直是网络上的焦点,也有不少媒体将视线锁定童瑶试图得到具体消息,对此童瑶自有一番看法:“演员这个职业就是去演绎相似或相异的各种角色,所以这个问题在我看来应该以影片中的人物是否被观众认可来衡量。演员的工作和生活是两个独立的世界,形象的契合在于演技而非本人吧。”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