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媒体关注

评论:秦岚绎《南京》是一个不能忘却的符号

秦岚绎《南京》

  随着电影《南京!南京!》的热映,在片中有着出色表现青年演员秦岚受到了越来越多媒体和观众的认可,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秦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南京!》可圈可点的地方很多,但重要的是,她已经成为一个不能忘却的符号!”

  首先,这个符号是历史的。电影《南京!南京!》是一部关注历史的片子,尊重历史,重新历史的真实,是片子首先要做和贯穿始终的工作。秦岚介绍,筹备期间,整个主创团队在导演陆川的带领下,不断开会来沟通各自对那段历史和影片的想法。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整个团队花了大量时间做相关史料研究。也正是通过不断沟通与讨论,敲定影片独特的切入视角。

  其次,这个符号是个性的。历史是由文字和图片等外在的符号记录而成。但同一段历史,可以不同的视角做不同的解读。同类题材的电影,如在好莱坞大展风采的《朗读者》,讲述的是发生在德国纳粹时代的暴行故事,通过爱情包装下打动观众。而《南京!南京!》,则以黑白片作为基本色调,用细节还原历史,真实有力。

  再次,这个符号是真实的。秦岚扮演的小人物唐太太的生活,就是那个年代许许多多中国人生活写照。秦岚说道:“作为演员,作为片中的唐太太,我只是尽量做到真实地面对那段历史,并直视它!,尽管历史有些让人忧伤。

  诗人泰戈尔说,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我说,如果说72年前那段历史、30万同胞遇难是我们心中一道永恒的记忆的话,那么秦岚扮演的唐太太则将和电影《南京!南京!》,正如她所言,已经我们又一个不能忘却的符号,而无论历史轮回。

  我们为《南京!南京!》这个符号叫好!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岚 | 唐太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