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上戏“试水”开魔术班 卫视展开“魔法大战”

刘谦加盟《金牌魔术团》

蔡依林做客《星光魔术师》

  今年央视春晚上的成功表演,不仅让青年魔术师刘谦一夜走红,也让原本不温不火的魔术表演呈现井喷之势,俨然成为当下最为流行的时尚娱乐项目。 湖南卫视魔术选秀《金牌魔术团》与安徽卫视综艺节目《星光魔范生》正式在荧屏“叫板”,与此同时,各地开办的魔术培训班也逐渐升温——沪上首个由专业院校开办的正规魔术表演培训班在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悄然诞生。

  上戏魔术班男生多学历高

  近日,一则“2009年‘魔术表演’初级班招生简章”在上海戏剧学院网站上挂出,教授课程为近景魔术,周日半天上课,学制12周,学费2500元,在校生凭学生证享受8折优惠,考试合格后由上戏继续教育学院颁发 “魔术表演”初级班结业证书。仅从招生简章内容来看,这个沪上首家由专业院校开办的魔术表演班,似乎与社会上一些魔术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和方式并无不同之处,但记者了解到,上戏魔术表演班的最大特色在于不仅请来专业魔术师教授学员魔术手法,还将由上戏老师同时传授表演课程,真正做到魔术与表演相结合。

  据上戏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培训部主任沈迪介绍,开办魔术表演班的初衷,就是希望借助年初以来的魔术热,普及近景魔术,满足魔术爱好者的需求,对于此前曾有报道称该课程主要针对明星名人开放,沈迪给予了明确否认。不过,由于在此类进修课程上首次 “试水”,主办方对外宣传也格外低调,这个由专业魔术师和上戏表演老师同时保证教学品质的“学院派”培训班,至今学员不足十人,开班日期也由原计划的本月12日延至19日。

  目前来看,报名学员有个共同点——学历高、都是年轻男性,“这几个人里包括一个博士、一个硕士,还有两个本科生。”对于魔术表演班“遇冷”现象,沈迪并没有感到太意外,他表示办魔术班只不过是一次尝试,借此来试探一下此类进修课程的市场反映,“魔术表演并不是我们的教学主科,更像一个兴趣班。我们目前开办的像化妆班、舞蹈班等,都是依托学校的专业优势来满足目前社会上的需求,办班的效果非常好,包括许多都市白领都来报名学习。 ”

  卫视魔法战刘谦蔡依林拼收视

  湖南卫视的 《金牌魔术团》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刘谦,然而他严肃直接的点评方式却让现场冲突不断:表演“神秘水晶球”的女魔术师因特色不够被他 “毙掉”后,当即反驳: “魔术界何时规定不能模仿?”更有选手挑衅: “你的魔术我花一两个小时就学会了,麻烦以后技术含量高一点!”针对首播后出现的种种争议,节目将对赛制进行调整,三位来挑弟子的“金牌魔术师”也将被赋予更多权力。

  安徽卫视魔术综艺节目 《星光魔范生》将从今晚正式拉开大幕,参加节目录制的观众在网上提前透露了节目内容:“当天蔡依林与台湾地区魔术师粘立人有一段大场景的魔术表演,蔡依林还向粘立人学习变绳子,而在她演唱《花蝴蝶》时,好多蝴蝶围绕着她上下起舞。 ”随后该观众称,他破解了蔡依林吸引蝴蝶的魔术幻象,“她的身下应该有个鼓风机,那些蝴蝶是纸蝴蝶,鼓风机一吹就动起来了。 ”对于节目尚未播出即遭解密曝光一事,《星光魔范生》节目组负责人钱先生回应表示,那只是参与录制的观众猜想, “我们理解观众破解魔术的兴趣,也尊重这种兴趣。”身为工作人员,他也透露, “在录制魔术节目时,我们能看到很多魔术穿帮和玄机,但从不会随意发表破解魔术的言论,我们与魔术师签定了严格的保密协议。”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沈迪 | 蔡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