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卫视魔术节目三足鼎立 综艺战本周末正式打响

  忽如一夜春风来,魔术之花开遍了各家卫视台。各卫视与魔术相关的特别节目诞生了一大批并陆续开播,随着本周五安徽卫视《星光魔范生》的正式播出,内地魔术综艺节目的近身肉搏战正式打响。

  安徽卫视《星光魔范生》周五晚播出,东南卫视《盛洲全民大魔竞》周六晚播出,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周日晚播出,三个魔术节目渐成三足鼎立之势,正彻底挖掘魔术魅力。有评论认为,继益智潮、选秀潮、真人秀、麦霸潮、K歌潮、明星跳舞潮之后,内地荧屏在春晚后集体进入了“魔术时代”。

  《星光魔范生》打的是明星牌,请齐秦、蔡依林等明星来玩转魔术,魔术大师们会用最短的时间教会他们变魔术。记者随机街头采访的观众林春妮说:“这个节目最大的特点是星光灿烂,不过现在K歌、跳舞、魔术等各种节目都找明星来做,很容易审美疲劳。”

  东南卫视的《盛洲全民大魔竞》不仅有平民魔术、高端魔术,还融入魔幻文学元素。它在三档节目中最为资深,早在2008年该节目就率先与台湾知名综艺节目《综艺大哥大》合作,连续制作了两季两岸魔术交流赛。进入2009年,魔术风靡全中国,《盛洲全民大魔竞》不但致力于变没太姥山夫妻峰这样高端首创的大型魔术,同时进行平民魔术的地推活动,还将魔术和文学成分融为一体。该节目将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全国20个城市展开城市选拔赛,寻找下一个“平民魔术师”。

    5月2日,第一批海选出的魔术师将亮相节目进行PK。 《盛洲全民大魔竞》旨在通过魔术PK赛的形式,为全国所有平民魔术爱好者提供表演平台。该节目由国内一线魔幻小说作家组成的“盛大魔幻文学天团”,与国际优秀魔术师共同组成点评团,并邀请到台湾《综艺大哥大》主持人洪都拉斯跨刀主持。据悉,目前加入评审团的除了有刘德华周杰伦的魔术老师博神罗宾等国际魔术大师,也有《鬼吹灯》的作者天下霸唱,以及慕容雪村、唐家三少等当红魔幻小说作家。

    观众刘霞说:“我很喜欢平民魔术的概念,从《大魔竞》中我学会了很多小魔术,还表演给朋友看。只有当你会变小魔术时,你才会更了解它,更热爱它,更享受和体验魔术带给你的快乐。”而在5月份播出的全新节目中,梁咏琪、康康等重量级明星也陆续登场,由此可见东南卫视的《盛洲全民大魔竞》不希望在任何一方面输给其他魔术节目。

  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无疑是三个节目中引发口水战最多的一个,该节目重金请来刘谦坐镇,第一期节目就出现选手摔牌、选手当场质问刘谦等负面消息,引发争议不断,虽然如今争议越大节目收视率越高,但也有不少观众对湖南卫视为收视率故意制造争端不满。观众张家华说:“我们看到的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争吵,这让我感觉很不爽。”

  对眼下魔术在各电视台正当红的局面,观众李萌说:“好啊,我非常喜欢魔术,觉得它很神奇,魔术节目收视率高各家电视台都想做也无可厚非,还可以推动魔术的普及,现在我是哪个台好看我就看哪个。”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洲 |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