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香港金像奖大预测:影帝影后都是媳妇熬成婆?

  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本月19日(周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自从陈嘉上担任金像奖主席之后,香港电影金像奖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去年李连杰问鼎影帝,为香港电影贡献了武术票房的动作片,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今年,有口碑无票房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入围金像奖,连陈嘉上都觉得是金像奖的一大进步。不过,如果一向看重商业片的金像奖,也改走艺术路线,总让人觉得香港的味道就不浓了。

  今日,本报记者预测今年金像奖花落谁家,准与不准,19日晚见分晓哟。

  最佳电影

  提名:《天水围的日与夜》、《赤壁》、《长江7号》、《画皮》、《叶问》

  获奖预测:《赤壁》

  失意亚洲电影大奖,且票房不占优势的《画皮》,很有可能再次失意,这点,连金像奖主席兼该片导演陈嘉上,都有心理准备。以周星驰和金像奖的关系,《长江7号》要有所斩获,真的很难。《天水围的日与夜》虽然在圈内赢得了不少口碑,但要拿下最重头的最佳电影奖,恐怕还是缺乏说服力。就剩下《叶问》和《赤壁》了,我想结果就不用我说了吧。

  最佳导演

  提名: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杜琪峰《文雀》、吴宇森《赤壁》、陈木胜《保持通话》、叶伟信《叶问》

  获奖预测:许鞍华

  杜琪峰和金像奖不和好多年了,我一直觉得拿了最佳影片,就不会把最佳导演给吴宇森,陈木胜和叶伟信,都没有特别表现。倒是许鞍华,让观众惊艳,让同行服气。拍普通人生活的悲喜,本来就是许导的强项。说句实话,去年《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落败金像奖,实在是因为,许导还是更了解香港女人,因此上海姨妈就显得太矫情。今年许鞍华回归她熟悉的领域,《天水围的日与夜》才会让看过的人都服气,就像很多年前的那部《女人四十》。

  最佳男主角

  提名: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梁朝伟《赤壁》、张家辉《证人》、甄子丹《叶问》

  获奖预测:张家辉

  虽然从我内心里来说,希望永远是伟仔拿影帝。但时势造英雄,今年终于轮到张家辉出头了。我一直觉得张家辉走的就是刘青云的路数,唯一可惜的,他早年拍了太多喜剧,让他拥有了一张喜剧脸。注意,这点对能不能拿影帝很重要,所以,熬了这么多年,慢慢转型,终于遇上了《证人》里近乎毁容的角色。好嘛!一“毁容”就得影帝,香港电影家协会奖,足以证明这点。当然,如果你看了《证人》,估计不会记得小谢(谢霆锋)演了啥,但一定会记得张家辉。这就是影帝的范!

  最佳女主角

  提名: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林嘉欣《亲密》

  获奖预测:鲍起静

  唉,吴君如都抱怨了,为什么年年都是内地女星拿影后?陈嘉上说:“谁叫香港电影男强女弱”。其实仔细想想,近年来,香港女演员也多走花瓶路线,没出几个戏精。好歹今年出了一个鲍起静,当了很多年“甘草”级的配角,对内地观众来说,绝对是眼熟级的人物。戏越演越多,早就磨成了老戏骨,她缺的就是一部好电影。好在遇上了许鞍华,要知道,萧芳芳一战成名的,就是许鞍华的《女人四十》,今年,萧芳芳拿到了金像奖的终身成就奖。所以好演技遇上好机会,影后对鲍起静来说,是迟到的荣誉。

  最佳男配角

  提名:张丰毅《赤壁》、周星驰《长江7号》、廖启智《证人》、林家栋《叶问》、樊少皇《叶问》

  获奖预测:廖启智

  如果要老戏骨,就戏骨到底吧。周星驰就不用想了,颗粒无收基本上是毫无悬念的。而《赤壁》估计只会拿最佳影片奖,这实在是群戏里大明星的命运。再说,我个人觉得张丰毅这种学院派的演技,并不一定很占优势。这样就剩下廖启智、林家栋和樊少皇了。《叶问》里林家栋和樊少皇表演都不错,个人觉得樊少皇很亮眼。不过总觉得这个角色还是过于简单,不及廖启智这种老戏骨演得精致传神。更何况我认定本届金像奖要走“复古”风,所以廖启智的胜算要大。

  最佳女配角

  提名:苗可秀《一个好爸爸》、陈丽云《天水围的日与夜》、赵薇《赤壁》、黄婉伶《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孙俪《画皮》

  获奖预测:孙俪

  本来赵薇在《画皮》中的表演很颠覆,可惜她是凭《赤壁》入围。天呀,她在《赤壁》里不就一小燕子吗?那就孙俪吧,如果一定要平衡内地和香港演员的话,孙俪得这个奖应该挺合适的。

  最佳新演员

  提名:莫小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张雨绮《女人不坏》、梁进龙《天水围的日与夜》、林志玲《赤壁》、徐娇《长江7号》

  获奖预测:莫小奇

  徐娇是肯定没可能的,走了好多次红地毯,每次都失望而归,估计这次也一样。虽然小丫头戏路还长着呢,不过她永远没机会领最佳新人奖了。张雨琦在《女人不坏》中表演确实亮眼,不过似乎影片的口碑或者说声势不及《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而莫小奇在片中极具爆发力的表演,也值得表彰。

  最佳亚洲电影

  提名:《非诚勿扰》、《海角七号》、《神探伽俐略》、《梅兰芳》、《集结号》

  获奖预测:《海角七号》OR《集结号》

  香港人看冯小刚的喜剧爱说“丢”!这点冯小刚发飙了,不过也不能怪人家,人家真的看不懂京片子笑话嘛!所以《非诚勿扰》就没戏了。但这不代表香港电影人不待见冯小刚,他的《集结号》可是口碑与票房齐红的影片哟。这就是我对这个奖项很纠结的原因,因为最近大红的,还有一部《海角七号》。作为最佳亚洲电影来说,我实在难以取舍。不要紧,幸亏我不是评委,这难题留给他们吧。咱等个结果就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辉 | 许鞍华 | 陈木胜 | 杜琪峰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