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罗永昌谈《同袍》:迷路暴力等镜头险被剪掉

  大连晚报4月15日报道 作为杜琪峰的得力弟子,罗永昌用了很多年的时间来完成从副导演到导演的角色转换,得到了拍摄经典系列PTU续集的机会。近日,在片方的安排下,记者通过电子邮件对罗永昌导演进行了采访。

  我知道如何会不砸我们的招牌

  记者:杜琪峰的《PTU》打造了经典,你来拍续集会不会特别有压力?

  罗永昌:压力当然会有一点,但是我跟杜导合作这么多年,前一部戏我也参与进去了,所以我知道我拍成什么样子不会砸我们的招牌。

  记者:这部续集,有什么新的突破吗?

  罗永昌:这部片子除了开场有都市街头戏份之外,大部分都是在丛林里拍的,不仅加大了拍摄和演员演出的难度,也更加考验整个剧的节奏和剧情。我们利用人们对未知丛林的恐惧,还有强大对手的时刻威胁,将机动部队成员逼到了绝地,而丛林里一条神秘的通道更是将危险和恐惧的情绪注入到每一个细胞当中。

  “一刀不剪”内地公映意义重大

  记者:片方一直在强调该片内地没有删减,是不是同时也意味着这部片子的冲突和灰色题材没有《PTU》那么多?所以才会顺利通过?

  罗永昌:其实这部片子最开始也没有那么顺利,有些地方原本是面临被删减的,不过这几年内地的审核也开始放宽了,后来经过双方争取,决定还是不删减,保持影片的原汁原味,这一点意义重大,加大了香港导演对内地市场的信心。

  记者:哪些片段是差点被剪掉的呢?

  罗永昌:比如说有一幕,邵美琪带领几名部下在丛林里迷了路,似乎是碰到了我们迷信里说的“不干净”的东西,怎么都绕不出去……后面紧接着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相信大家到影院看的时候就能体会到了。还包括一些警队人员内部冲突的暴力镜头也差点被剪掉。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永昌 | 杜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