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潜伏》重新配音改冷漠结局 电影版还没谱

《潜伏》热播,网友很期待拍电影版
《潜伏》热播,网友很期待拍电影版

  《潜伏》就像2007年的《士兵突击》一样,悄悄走红网络,然后走俏荧屏。前晚,这部引发热议的谍战剧落幕,似是为了抚平观众对结局的纠结与不满,北京、东方卫视都对剧情和配音进行了少许修改,为翠平与余则成留下了一个最终团圆的希望。

  原剧结局 分隔两地相聚无望

  《潜伏》之前曾在广州荧屏播出,之后才在卫视频道播出,这也使余则成与翠平的最终结局变得没有悬念起来,在之前播出的结尾中,翠平与余则成几乎没有任何相聚的可能性——身怀六甲的翠平被冷漠地告知,除非接到命令,否则不能踏出冀中的小镇一步;当余则成试图寻找她时,则被组织告知需要与晚秋结婚:“没找到,找到了又能怎么样,你们已经不可能在一起了。”这样的结局,令无数网友扼腕,更有观众誓言:“打死都不看第30集!” 导演姜伟说,这样揪心、无望甚至有些冷漠的结局,恰恰是那个时代最可能的命运。

  改写结局 多了一点团圆的希望

  面对观众的“愤恨”,首轮播出的卫视都对剧情和配音进行了少许修改,多了一丝至少还可以想象的希望。其中,北京卫视在修改上做得最为精致,配音与演员的口型几乎完全一致,原剧中余则成问与晚秋是真结婚还是假结婚时,组织的代表答:“最好是真结婚,也是你的掩护”,修改后答“这个你自己定”;原剧中“没找到,找到了又能怎么样,你们已经不可能在一起了”则改为了“没找到,找到了会通知你的。这么优秀的同志必须找到。”网友对此多评价称:“变得人性化了很多!”

  当然,并非所有痴心的剧迷都能接受这种温情版的改编,也有观众在网上留言称:“其实那几句台词改编没有任何意义,无非是想更婉转地传递给观众,他们最后不在一起的事实,我倒更喜欢原来的台词,这就是那个时代的真实写照,他们两人到最后走不到一起,这就是现实。本来就不是以爱情为主题的连续剧,导演想反映给观众的就是最真实的历史。”

  如果拍电影

  姚晨愿“潜伏”到底

  《潜伏》口碑不俗,但导演姜伟明确表示不会拍《潜伏》续集,而制片人张静透露,接下来会投资拍摄一部电影,不过就没有透露是不是《潜伏》的电影版。观众则很期待有电影版《潜伏》,记者联系到孙红雷公司负责人王小姐,她就告诉记者,目前并没有接到邀请通知,也没有和任何人接洽过电影版本,不过她表示接不接演电影版还是要看具体剧本如何,她表示孙红雷很注重角色是否有挑战性,“如果电影版本写的人物角色和电视剧一样,那还接来演干吗”!

  而翠平扮演者姚晨则不排斥拍电影,她表示如果剧本好,又接到邀请,那当然愿意“潜伏”到底。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则成 | 孙红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