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李安新片料大热入围 戛纳影展提名下周公布

  被誉为世界三大影展之一的戛纳影展竞赛名单,下周四(23日)公布,美国综艺网站Variety昨日率先发表详尽预测,李安自《色,戒》后的新片Taking Woodstock预料会大热入围。据报道,杜琪峰执导港法合资的《复仇》(Vengeance)亦大有机会,另外,内地导演陆川、娄烨及台湾的蔡明亮亦有新作送交大会,很有可能上述华人导演将来个正面交锋。

  继《断背山》后,从未赢过康城最高荣誉金棕榈及最佳导演的李安,再次涉足同性恋题材的独立电影Taking Woodstock,早前发布首条预告片,已经令人耳目一新,故事以1969年美国胡士托音乐会的创办过程为背景,辅以同志争取合理权益为支线。

  去年应邀担任威尼斯影展评审的杜琪峰,新作《复仇》请来法国摇滚歌王Johnny Hallyday饰演为女报仇的过气杀手,并由本地班底任达华、黄秋生及叶璇等客串,全片在港取景,对宣扬本地旅游及电影业均有正面影响。

  两岸三地其他大热候选作品,包括陆川执导《南京!南京!》、娄烨新片《母狗》,还有蔡明亮以法国资金拍摄,集合珍摩露(Jeanne Morceau)等法国影星的《脸》(Face)等,可谓好戏连场。

  其他亚洲势力亦不容忽视,凭《原罪犯》获戛纳评审团奖的韩国导演朴赞郁,在《蝙蝠》跟宋康昊合作争奖;《谁知赤子心》是枝裕和请来韩国女星裴斗娜主演的《空气人形》,亦被视为大热之选。

  动画《冲天救兵》开幕

  欧美方面,康城影展事先张扬彼思3D动画《冲天救兵》(Up)担任开幕电影之馀,理所当然成为候选热门,此片请来《仙乐飘飘处处闻》老牌男星基斯杜化庞马(Christopher Plummer)配音,令人期待;《蝙蝠侠-黑夜之神》金像男配角希夫烈达 (Heath Ledger)遗作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由3位圈中巨星好友包括尊尼狄普 (Johnny Depp)、哥连费路(Colin Farrell)及祖狄罗(Jude Law)仗义接棒,亦传将首现康城,加上崑顿塔伦天奴(Quentin Tarantino)执导、毕彼特(Brad Pitt)主演及张曼玉客串的反纳粹战争片Inglourious Basterds等,不难估计康城首映礼之日,红地毡上星光熠熠的盛大场面将会再临。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明亮 | 杜琪峰 | 李安 | 娄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