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壹基金将回访灾区 支持旅游业紧急救援机制建设

  时近5•12大地震一周年纪念,社会各界陆续掀起了又一轮关注四川灾区灾后重建的热潮。在关注和支持灾区农业、工业、住房、医疗、教育等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另有两个方面问题不可忽视:一是四川旅游业的重建和继续发展,二是紧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和维护——这正是李连杰显示所创立的壹基金最为关注的两个方面。

  旅游业,向来都是四川省的支柱产业之一。经历了去年的5•12大地震,四川的整个旅游产业链都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四川旅游局的相关统计显示,截至5月23日,初步估算四川省旅游行业受灾直接损失将达到625亿元。其中,部分旅游景区受灾严重,受灾景区基础设施也受到了极为严重的损毁。此外,旅游城镇接待设施、宾馆饭店等累计损失也接近200亿元。大量导游、宾馆饭店从业人员、纪念品生产企业及手工艺品生产者也因此失业。

  可见,四川旅游也的重建,对带动旅行社、导游、饭店、旅游纪念品、本地特色产品等周边产业的发展,创造就业机会,拉动四川经济的恢复有着极其关键的作用。四川旅游局已提出将在适当的时候开放安全地区的旅游市场如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黄龙以及东部、南部广大地区。其中,成都等地可在6月中旬开放旅游市场。四川省旅游协会负责人说:“如果你真想为四川灾区人民做点事,那么请你在进川旅游禁令解除后,到四川来旅游吧,这是最实在的帮助。”

  在恢复四川旅游也的进程中,壹基金除了积极提供财务支持外,还积极动员和支持相关NGO组织,对风景区、自然保护区和著名人文经典进行恢复和重建。此外,还将在今后组织一系列大型活动,宣传和推广四川的景点名胜、特色产业,以期拉动四川旅游也的新增长。

  时隔一年,全世界都看见了四川灾区一年来建设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灾难刚刚发生的时候,我们在迅速反应、紧急救援和自救自助方面,其实存在着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壹基金相关负责任表示,紧急救援机制主要应当包括:日常救灾救急物资的储备、日常紧急救援知识的普及、灾难预警机制、紧急求救途径、紧急医疗救援体系及紧急情况下的物资输送途径等若干方面。要实现行之有效的紧急救援行为,以上任何一个方面都必须建立并且不断维护;此外,还必须有一个专门的紧急救援平台——这也是壹基金一年来所致力的领域。据了解,这个平台的搭建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将在壹基金即将举办的5•12大型纪念活动期间发布。

  壹基金的创始人李连杰先生曾多次表示,灾后重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注和参与,壹基金会把灾区建设作为长期的工作重点,一直陪伴灾区人民走下去。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