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甘草"张家辉熬出头 “高龄”鲍起静大爆发

张家辉一家
张家辉一家

小姨子、甄太和甄子丹(左起)
小姨子、甄太和甄子丹(左起)

童年鲍起静与弟弟鲍德熹
童年鲍起静与弟弟鲍德熹

《保持通话》海报
《保持通话》海报

大S也是热门人选

  香港电影100年  张家辉熬了20年  鲍起静等了30年

  年年都有人在讨论港产片的兴与亡,年年都有人在忧虑金像奖被内地明星连年“坐庄”,第28届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本周日晚举行,适逢香港电影百年,香港电影人决心重拾传统、回归本土。在经历了合拍片的喧闹、导演北上“淘金热”之后,香港电影人希望这一次,能有一些电影说出香港人的心里话,能有一些电影拍出香港地真实的乐与怒。

  最佳男主角提名

  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

  梁朝伟《赤壁》

  张家辉《证人》

  甄子丹《叶问》

  "甘草"张家辉终于熬出头

    从小荧屏转向大银幕,张家辉虽然演过不少戏,当过不少男主角,但是从来没人觉得他是大明星,甚至也没人觉得他的演技有多好,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是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他的太太关咏荷凭一部《陀枪师姐》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

  “廉价小生”一当20年

  张家辉于1989年进入影视圈,在1994年的电视电影《重案实录惊天械劫案》中饰演狂徒角色时,就向观众展示了他的演艺才华。其后,张家辉在影视领域努力发展,拍摄了不少有口皆碑的剧集和电影。他担纲主演的剧集《天地豪情》、《妙手仁心》、《金牌四大才子》等令他人气急升,并步入其演艺事业的巅峰,亦令张家辉成为非常受香港观众欢迎的艺员。同时,张家辉在影坛亦有不俗的成就,出道以来曾出演过逾50部电影,充分展露了他的可塑性。演技不俗,却缺少一些运气,张家辉一直被认为是“廉价小生”,直到2008年的《证人》获得多项大奖的肯定后,才让大家重新关注这个已经默默耕耘了十几年的张家辉。

  与关咏荷恩爱16年

  1993年,张家辉和关咏荷传出恋情。1996年,两人感情出现问题,张家辉出走南非半年,回来后不久即复合并同居,因为住在郊区的村屋,进出不方便,村民们经常看见张家辉背着关咏荷回家,非常恩爱。两人结婚后,关咏荷逐渐淡出娱乐圈,专心在家相夫教子,两人的感情始终如一,这么多年都未曾有绯闻传出。

  女人们为甄子丹高兴

  甄子丹主演的《叶问》很好看,以至于很多人觉得王家卫可以不用再拍这个题材了,梁朝伟肯定演不过甄子丹,甄子丹已经把一代宗师演绝了。过往,甄子丹也获得过金像奖奖项,不过都是动作指导之类的幕后奖,这次争夺影帝,他说能够凭功夫片入围已经很高兴了。当然,高兴的绝不只他一人,据说比他年轻17岁的太太和年仅23岁的小姨子都很激动,早已经为了颁奖礼买好了漂亮礼服。一个女人的最大荣耀可能是来自她的那个男人,而甄子丹的成功估计会让几个女人感到荣耀,老婆、孩子、小姨子……

  最佳女主角提名

  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

  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徐熙媛《保持通话》

  周迅《画皮》

  林嘉欣《亲密》

  “高龄”鲍起静演技大爆发

  今年的金像奖影后大热门是凭《天水围的日与夜》提名的鲍起静。不年轻、不貌美,尽管但凡粤语方言区的观众都认识她,但是从来没有人把她当成明星,没有人把她和光彩夺目的“影后”一词联系在一起。出身名门,一门三杰,鲍起静的成功路一步一个脚印,今年的《天水围的日与夜》是她30多年演技的集中爆发。

  鲍家一门三杰

  说起鲍起静,或许你有些陌生,但是她弟弟鲍德熹的名字大家一定很熟悉。鲍起静出身于艺术世家,父母都是演艺名人,父亲鲍方是著名影星,母亲曾是话剧名角,弟弟鲍德熹更曾凭《卧虎藏龙》一片得过奥斯卡最佳摄影奖。

  观众心中最亲切“妈妈”

  鲍起静遗传了父母的艺术细胞,演技入木三分。她最开始是参加长城训练班,随后正式拍戏,《屈原》、《白发魔女传》、《小当家》等作品让她被观众记住。1979年,她转入丽的电视,拍电视剧、主持妇女节目。鲍起静的电影作品不多,但却有多部电视代表作。从《大地恩情》到《肥猫正传》,再到《妈妈我真的爱你》,她把母亲无私的爱演得深入人心,可以说是观众心中最亲切的妈妈。

  拥有幸福家庭生活

  现实生活中,鲍起静也是一个好妈妈,拥有让人羡慕的家庭。1981年,鲍起静和同样从事电影业的丈夫方平结婚,两人一直相亲相爱。他们有一个女儿,在英国读书。鲍起静和女儿关系非常好,经常会煮好吃的给女儿吃,并尽量满足女儿的要求,她曾说烹饪有助于家庭成员增进感情,维持家庭幸福。女儿到英国求学后,一度因为太依赖母亲而未能适应新生活,幸好最后慢慢习惯,让鲍起静不再担心。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辉 | 甄子丹 | 关咏荷 | 鲍起静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