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唐国强姜昆等众星挥墨创作 拍卖作品善款捐灾区

唐国强挥墨创作

姜昆在陶瓷上画丑小鸭

董浩随性进行创作

众星挥墨创作为公益
众星挥墨创作 心系灾区

  搜狐娱乐讯 4月16日上午,“以瓷为纸、爱心为墨——明星与陶瓷”活动在北京闽龙陶瓷艺术馆举行。蓝天野、唐国强、姜昆、徐沛东、杨在葆、董浩、李嘉存、黎晶、田伯平等人悉数到场,他们一同欣赏了不少瓷器,并品茶高谈艺术。兴头所致,更在瓷制品上挥毫泼墨进行创作。

  好友相聚 品茶作画

   当日,闵龙陶瓷艺术馆聚集了不少演艺名家,唐国强、姜昆、蓝天野、董浩等好友难得相聚,一见面就格外热情,几个人聚在一起品茶聊天,写诗作画。随后,他们共同参观了陶瓷馆的艺术藏品,许多画工惊喜、烧制精美的陶瓷令董浩爱不释手。几位虽然都身在演艺圈但对于瓷器字画都相当有研究,说的头头是道。

   随后,兴致大发的他们在馆长的邀请下挥毫泼墨,在非常难下笔的瓷器上尝试创作。

  唐国强狂草遇知己

   当唐国强听到他的狂草被场媒体赞叹看不懂时,哈哈大笑,直言,诗和字是写给读得懂的人。而姜昆显然就是他的这位知己,在欣赏完唐国强的大作后称赞不已,称:“唐国强的字苍劲有力,和他的性格一样,很有深度和领袖风范,这应该是与他经常演绎的人物有关!”而唐国强听后也惺惺相惜,回赞姜昆颇具才气,在瓷瓶上做的画很有意思。

  姜昆瓷瓶创作丑小鸭

   原来,姜昆不愧是相声演员,颇有点幽默劲。别人都正儿八经的创作,他却童心未泯的在瓷瓶上画了一只可爱的丑小鸭,并题“谁小时候都长得不是太好看!”对于这样作品,曾为儿童节目主持人的董浩叔叔也相当喜欢,直赞有意思。

  董浩“粉墨人生”栩栩如生

   其他人都是首次创作,而董浩在瓷上作画可称得上是行家了。曾经多次应邀在瓷器上作画的他轻车熟路,栩栩如生的画了两位京剧人物在戏台斗戏,并题“粉墨人生”四个大字。董浩解释称,演员的一生用这四个字解释最合适不过,自己也只是有感而发。

  “姜子牙”原是绘画名家

  曾在《封神榜》中扮演姜子牙的蓝天野当天也现场创作。原来,蓝老不仅是位德高望重的话剧表演艺术家,更是出名的书画家、奇石收藏家,还曾举办过不少画展。当天,他的泼墨写意画受到大家的最高赞赏,而首次尝试在瓷器上作画,蓝老也显得小心翼翼,虽颇费点功夫,但不久,一只停在枝头的鹰画得令在场所有人叫好。 蓝老称“琴棋书画,花鸟虫鱼”就是他现在的生活。但他希望日后能在花鸟题材之外,再多画一些人物。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以中国陶瓷和中国书法相结合,艺术家所创作的部分陶瓷书法制品将进行拍卖,所拍善款将全部捐赠给5•12四川灾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浩 | 唐国强 | 姜昆 | 蓝天野 | 姜子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