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不甘寂寞也分杯羹 盘点进军娱乐圈的内地富豪

黄圣依出席活动,杨子寸步不离

浙江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

海岩:总裁作家兼编剧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浙江东阳富豪、皮卡王集团董事长贾云,是国内演艺圈的“影视大鳄”,在红色电影《第一军规》中出演毛泽东,是内地富豪进军演艺圈的一桩近例。在他之前,以形形色色方式在娱乐圈分杯羹的富豪不乏其人。

  杨子 影视贵公子

  以黄圣依绯闻男友出名

  关于中国巨力集团执行总裁杨子的传闻很多:拥有全世界屈指可数的超长“悍马”车,戴着据说几十亿年才出一块的祖母绿戒指,收藏极品青花瓷器……因此很多人说,年轻多金的杨子是目前最受少女垂青的“钻石王老五”。

  这样一位锦衣玉食的“公子哥”,却偏爱在演艺圈里厮磨。在过去数年中,杨子演过《浴火凤凰》、《天仙配》、《广府太极传奇》等多部电视剧,还主演过《青花》等电影。不过,对于普通人来说,作为演员的杨子,可能还没有他作为女星黄圣依的“绯闻男友”出名。

  据熟悉杨子的圈内人士表示,杨子实际上并不像传媒报道中那么张扬,私下其实是一个“很低调、很有修养的人”。据知,杨子自小的家教很严,其兄弟姐妹五人都接受的是传统的中式教育。在其家族企业中,排行老么的杨子和其哥哥姐姐一样,都是从企业最低的工种开始做起的。

  对于媒体的关注,杨子一直表现得颇为无奈,“我从来就不愿成为公众人物,如果说很多人成名就是为了能有更多的钱,那么我已有这个资本,我不愿受人关注。”

  徐文荣 东方好莱坞之父

  200亿重建圆明园 造梦受挫

  对于中国特大型民营企业横店集团创始人、著名农民企业家徐文荣来说,他准备投资200亿元人民币的圆明园重建项目流产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桩楣事。不过,这位年逾七旬的巨富在“圆明园造梦”之前,已经实现建立“东方好莱坞”的梦想。

  称浙江横店影视城为“东方好莱坞”并不为过,自1996年该地拍摄电影《鸦片战争》以来,相继建成广州街、香港街、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梦幻谷、大智禅寺、屏岩洞府等13个拍摄基地和两座超大型现代化摄影棚,是目前内地唯一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

  在过去近十年中,在横店诞生了《鸦片战争》、《荆轲刺秦王》、《汉武大帝》、《英雄》、《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黄石的孩子》、《投名状》、《功夫之王》、《木乃伊3》等400多部影视剧,让徐文荣相当自豪。

  徐文荣的身家估计可达150亿元人民币,在大陆福布斯富豪榜上,徐的名次曾排在前十。他的第一桶金是从上世纪70年代开办小工厂时淘到的。此后,徐文荣和他的乡民们迈出了并不肥沃的田地,并最终吃上了时髦的影视饭。

  对于农民企业家徐文荣如何跨入一个此前他几乎毫无所知的文化领域,外界一直不太明白。因为徐没念过几年书,看似与“文化”无关。一些关于徐文荣具有某种文化情结的臆测也被徐本人坦率推翻了,他说:“我没什么爱好,电影这东西,五年十年不碰都没关系。”但就是这样不改乡土本色的徐文荣却成了内地影视圈最具影响力的“教父级”人物。

  海岩 总裁作家兼编剧

  演员演出海岩剧必走红

  海岩是继王朔之后,大陆最具商业价值的作家、编剧之一。他的长篇小说《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你的生命如此多情》、《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无不大卖。而由以上作品改编成的电视剧,也是电视台的收视王牌。

  除了电视剧之王外,海岩还有其它身分: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锦江集团北方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和北京昆仑饭店董事长。在此之前,海岩还曾当过警察、监狱管教,这为他日后的写作积累了丰富阅历。

  海岩工作非常忙碌,几乎没有在晚上8时前回过家,而他到家以后的时间就是写作。因此海岩的生活几乎是分裂的,白天是酒店老板,晚上是作家,但他擅于平衡。

  外界对于海岩生活的想象往往过于奢华,而他自认不算富豪。他说自己是“用十分之一的时间赚十分之九的钱,用另十分之九的时间赚十分之一的钱。”言外之意是,他本人写作和编剧赚得的钱比做老总要多得多。

  在大陆“作家富豪”榜上,海岩被排到第16位,380万元,实际上,这个排名被认为低估了海岩的身价。对于海岩来说,作家和编剧其实都还只算是兼职,对于在富豪榜上的排名,他也是轻描淡写地说,“当个娱乐吧。”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文荣 | 黄圣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