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一腿又一腿》功夫喜剧不用说 首演赢满堂彩


  几个全国武术冠军加上舞蹈新秀,“爆笑武术动作剧”《一腿又一腿》日前在海淀剧院首演赢得满堂彩声。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上是中国传统武术的武馆,“师傅”和五个“徒弟”将武馆的日常生活用哑剧的形式搬上舞台,一个个滑稽幽默的情节配合着独特的音响效果,引起观众阵阵欢笑。

  小品演员朱时茂看完首场演出后告诉记者:“这部戏填补了我国舞台上哑剧的一个空白,演员的表演极尽夸张幽默的能力,准确地表达着人物的特性,很快达到了愉悦观众的效果。

剧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不仅有独特的功夫,还有表演才能,应该说是一出独特的喜剧。”

  这是一台融武术、杂技、电影、戏剧等元素于一体的动作剧,在剧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有着自己的独门绝技,剧中的音乐效果时尚而独特,与演员的配合天衣无缝。在故事叙述上,虽然在表演节奏和情节设置上还有些不流畅,但营造出来的意境却令人眼前一亮。

  跨界是国际舞台艺术的趋势,而用日常生活做素材,将不同的艺术元素融合到一部戏中也是近年来国际舞台上的一种潮流,在此之前在美国百老汇经常有这样的演出,如英国打击乐“破铜烂铁”、澳大利亚的“踢踏狗”和韩国的《乱打》等都是世界上有名的跨界娱乐演出组合,而娱乐功夫剧《一腿又一腿》则开创了中国功夫与时尚娱乐接轨的新形式。

  ■摄影/苏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