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南京!》22日公映 导演陆川泪洒当场(图)

导演陆川看到父亲对他鼓励的视频短片后,流下热泪

高圆圆表情凝重
秦岚低胸晚装
姚笛低胸晚装亮眼
主创济济一堂
  战争灾难大片《南京!南京!》将于4月22日下午两点在全国公映,16日,该片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导演陆川携刘烨、范伟、高圆圆、秦岚、江一燕、姚笛等片中主演到场。作为今年4月份最受瞩目的电影,《南京!南京!》此前曾两次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以南京大屠杀为内容的《南京!南京!》拍摄历时四年,是《可可西里》《寻枪》导演陆川的新作品,影片分别从中国军人陆剑雄、教会女教师姜淑云和日本军官角川三个人的视角,再现了那场惨绝人寰的人间灾难。

  此前表现南京大屠杀的影视作品有很多,如何区别于前作,成为这部影片面临的最大挑战。陆川表示,《南京!南京!》把“真正的屠杀是机械化的、冷酷无情的”想法贯穿始终。贯穿到底的黑白影像奠定了影片的悲壮氛围,集中展现日军屠杀俘虏的一段情节则残酷得让人窒息。镜头交替出现扫射、爆炸、活埋3种屠杀方式,战俘面无表情地被活埋、成千俘虏并排被扫射致死,画面中倒悬的头颅、血染的战场等细节,也挑战着观众的观影感受。

  《南京!南京!》此前曾在北京和南京进行过小范围放映,反响极其热烈。南京放映时,主办方邀请了很多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80后”年轻人共同观看,幸存者之一——87岁的赵振刚老人流着眼泪说:“这部戏拍得很真实,让我又想起70多年前那可怕的日子……”赵振刚和妹妹赵振华都是当年大屠杀的幸存者,赵振华还参与了《南京!南京!》的拍摄,在难民区扮演一个说南京话的老太太。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秦岚 | 赵振刚 | 赵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