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新作混搭 西洋歌剧中国演北京背景巴黎风


  随着“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大幕拉开,国家大剧院年度新制作、于五一期间上演的普契尼歌剧 《艺术家的生涯》也即将揭开神秘面纱。据悉,该剧作为中国人改编并表演的西洋歌剧,虽然把时代环境变成了北京的798,但服装却非常追求19世纪巴黎的“波西米亚风”,相当具有“混搭”效果。

  昨天下午,应邀执导该剧的陈薪伊与剧中所有中方主要角色悉数身穿刚刚做好的剧装出现在京城媒体面前,饰演诗人鲁道夫的香港男高音莫华伦对这部戏情有独钟,正是第一次听到这部歌剧时被深度震撼,他才毅然决然由会计专业转学声乐,而且一唱就是20多年。

更为传奇的是,当年莫华伦与太太的订婚仪式就是在这部歌剧演出结束后的舞台上完成的。莫华伦还曾在1998年第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的《艺术家的生涯》中扮演过鲁道夫,但这一次导演陈薪伊把故事发生地的巴黎拉丁区搬到了北京798,全新的环境全新的时代风貌,对于莫华伦来讲并没有觉得困难,“音乐还是一样的,唱词还是一样的,人物关系还是一样的,不会有问题的”。

  这部戏中的两位女主角咪咪和穆塞塔分别由两位女高音幺红和马梅饰演,从个性和声音特质来讲她们其实更适合对方的角色,但性情火爆外向的幺红坚持要“反串”,为此,她还大练肚皮舞、拉丁舞迅速瘦身以适应咪咪病弱娇媚的形象气质。穆塞塔是一个性情外向妖冶热辣的角色,淑女气质的马梅必须苦练 “放炮”、“放电”,为这个角色,马梅也是做足了功课,“我已经找到了自信,到时候一定会惊艳全场的。”(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道夫 | 马梅 | 穆塞塔 | 陈薪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