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孙红雷:为《潜伏》的“诀别一笑”抑郁(图)

前晚,电视剧《潜伏》终于上演大结局

  前晚,电视剧《潜伏》终于上演大结局,余则成给翠平一个“诀别的笑”告知观众有情人不能成眷属,翠平明白余则成的“笑”含义,在鸡窝中取出重要情报以及存下的金条和结婚证,金条翠平当作党费交给了组织,只留下了结婚证。后来当翠平生下一个女儿的时候,余则成接受新任务继续潜伏在台湾。组织上再一次给他安排了一位“太太”——正是暗恋他多年的晚秋。但面对着新的结婚证,余则成却落下了两行眼泪……许多观众非常不能接受如此“残酷”的结局,观众在网上表示自己看完结局抑郁了一晚。

  孙红雷此次在《潜伏》的表演大可以用“出神入化”四个字来形容。潜伏在国民党军统情报站的余则成那变化细致丰富却貌似不露声色的表情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他那为数不多的六次笑容,更是深受观众们喜爱。孙红雷曾告诉记者,余则成和翠平在机场分别的那一笑是最让他刻骨铭心的。

  《潜伏》的粉丝“潜艇”们在贴吧上总结了孙红雷传神“六笑”:纯真一笑,剧集开头余则成在化妆间里见到了左蓝,并向她提出结婚,左蓝应允了他后,怀抱着左蓝的余则成此时露出了笑容,这也是余则成在片中最为纯真的一笑;幼稚一笑,左蓝劝余则成跟她去延安。此时的余则成端坐在左蓝面前傻傻地看着她,很认真地说自己的一套逻辑,脸上挂着很幼稚的笑容;尴尬一笑,马奎开车送余则成去接乡下来的老婆,本就紧张的余则成看着坐在马车上、衣着土气、拿烟袋锅子敲着鞋底子骂人的翠平,余则成不得不在马奎面前挤出了尴尬的一笑;可怕一笑,余则成从太平间探望左蓝遗体后,刚刚还泪水奔涌的余则成一走出太平间,面对着李涯,竟主动拍了拍他的肩膀,很“灿烂”地一笑,劝李涯放松——很多观众表示,孙红雷表演的这一笑令他们至今“心有余悸”,连孙红雷自己也认为,这一笑着实可怕;复杂一笑,在《潜伏》下半部,余则成狠狠地抽了李涯一个嘴巴,抽过李涯之后,余则成的脸上立刻就露出了笑容,表面上看,那笑容饱含着副站长对下属的轻蔑和警告,然而细细品味,余则成当时的笑容里也带着几丝隐隐的不安,那是对李涯调查其身份带来的不安与忧虑;诀别一笑,孙红雷曾分析说当时余则成深知此一去不知能否再见,因此他对翠平那一笑的背后充满了无奈与辛酸。这一笑也是最让观众为之心痛的一笑。

  孙红雷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诀别一笑”:“如果我是编剧我还是会选择这样的结局。当初编剧的想法也是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因为在当时的社会和时代背景下,战斗在隐蔽战线的很多前辈结局都是残忍和悲壮的。所以这样的一种呈现更真实。”对于《潜伏》结局网上有一项调查,是关于“是否得过《潜伏》抑郁症,持续了多少天”的。短的,有人说几天,长的,有人说半个多月,其症状是脑子里都是它的画面,为结局悲伤,不想看其他电视剧。孙红雷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拍完结局后,自己抑郁症持续了3天,症状也比较轻,就是什么都不想干,想利用一切间隙看它,睡觉时还在回味与翠平的感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则成 | 孙红雷 | 左蓝 | 李涯 | 马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