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香港黑金枭雄电影《金钱帝国》 > 资料帝国

电影《金钱帝国》影片介绍——传奇篇


  在真实的香港历史中,“五亿探长”吕乐始终是一个不可不提的传奇故事。他40年代加入警队,从最普通的制服警员做起,一路升到只手遮天香港总华探长,60年代统领全港CID是香港势力最大的探长。真实历史中,吕乐不仅是一个冷酷成性、靠权势进行金钱交易的恶棍,也的确还有聪明绝顶、行事雷厉的天才一面。

  1968年如日中天的吕乐退休,1973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吕乐及家属潜逃到加拿大,后又至台湾定居。1976年廉正公署对吕乐发出永久通缉令。

据说,至今这位叱诧一时的神秘人物仍然在台北某处过着隐居生活。

  如此传奇题材自然不可能不被电影界关注,无奈吕乐在港势力强大,即使是背景颇深的向华强、向华胜兄弟想要拍他的传记片也心有余悸,最后不得不亲自去台湾拜会吕乐本人。上世纪90年代,先后有麦当雄出品《跛豪》和向氏兄弟投拍的《五亿探长雷洛》系列,后者以刘德华、郭富城、吴孟达、张敏的强大阵容,连续数年称霸港片票房,被誉为港版的“教父”系列。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