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十月围城》金像军团出击 被戏称为“六义士”

  于4月13日在上海松江正式开拍的今年贺岁第一大戏《十月围城》,因豪华的“全影帝阵容”而备受瞩目,更锁定了12月18日的“钻石档期”。日前,影片监制陈可辛风趣地告诉记者:“因为这部片子里都是影帝、影后,媒体都爱追他们,实际上,我们的幕后主创也是‘小金人(香港电影金像奖)班底’!”

  记者数了一下,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入围名单上,除了影帝大热甄子丹与任达华,《十月围城》的创作团队中,摄影指导黄岳泰、动作指导董玮、美术指导麦国强、服装指导吴里璐等均有提名。六人“金像军团”,好似《十月围城》里的“六大义士”,联手出击,在各个奖项上“守城”。

  影片导演陈德森玩笑道:“4月19日金像奖颁奖,我们一定要放假啦,不然颁奖礼一缺缺六个人,陈嘉上(金像奖主席)还不找我算帐!不过他们都答应我,如果拿奖,都会感谢《十月围城》——给他们放假。”

黄岳泰与陈可辛在片场
黄岳泰与陈可辛在片场

陈德森和黄岳泰在现场
陈德森和黄岳泰在现场

  摄影指导黄岳泰:冲击第8尊小金人

  生于电影世家的黄岳泰,今年凭借《画皮》第18次获得金像奖最佳摄影的提名,在此之前,已有7尊小金人入其麾下。黄岳泰是香港摄影界泰斗级人物,现任香港电影摄影协会会长,更是以摄影出身的导演刘伟强的师爷。

  在《十月围城》之前,黄岳泰曾多次与陈可辛、陈德森导演合作,并凭借《投名状》和《紫雨风暴》,分别获得第27届和第19届金像奖的最佳摄影。

  对于本届金像奖结果,“金像专业户”如他的名字一般“泰然”:“得不得奖,只代表过去,而眼下的《十月围城》,才是我最关心的。”

吴里璐和陈德森在讨论服装
吴里璐和陈德森在讨论服装

  服装指导吴里璐:忙得顾不上金像奖

  2003年,张国荣离世时,众好友为他挑选了《金枝玉叶》中的定妆照作为遗像,因为哥哥生前公开表示过,《金枝玉叶》中的造型是他最满意的电影造型。而这款造型,便出自香港资深服装指导吴里璐之手。1987年至今,吴里璐三获金像奖,非常巧的是,三次中有两次是与陈可辛合作(《甜蜜蜜》、《如果•爱》),一次是与陈德森合作(《紫雨风暴》)。在本届金像奖上,她凭借《江山美人》再度入围。

  正忙着为《十月围城》中众影帝定妆的吴里璐,还顾不上金像奖,“现在恨不得有三头六臂,人太多了!衣服多到7、8间房也塞不下!”

陈德森和麦国强看景
陈德森和麦国强看景

  美术指导麦国强: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

  《十月围城》的美术指导麦国强是陈可辛和陈德森的老搭档,在《叶问》之前,曾四度入围金像奖,其中两次是与陈可辛合作、两次是与陈德森合作,并凭借陈德森导演的《神偷谍影》首获该奖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身上的压力不比导演陈德森小。“从来没有做过这么大的景,4300万从我手里花出去,这在以前,都够拍三四部大片了。德森导演告诉我要1:1恢复1905年的香港中环,有十个足球场这么大,可辛导演又是那种连一条毛巾都不放过的人。过两天回香港参加金像奖,终于可以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太累了。”

董玮
董玮

  武术指导董玮:让“影帝”速成高手

  与袁和平、程小东、洪金宝、甄子丹并称为香港“五大金牌武指”的董玮,在《画皮》之前,曾经10获金像奖提名,有趣的是,三次得奖(《神偷谍影》、《紫雨风暴》、《特务迷城》)的作品均出自导演陈德森之手,可谓“中奖率百分之百”。“按照这个规律,明年金像奖,就该《十月围城》啦!”董玮笑言。

  据记者了解,在《十月围城》已公布的演员阵容当中,除了甄子丹和谢霆锋以外,其他演员的功夫平平。但影片中有轮番“恶斗”,高潮迭起,如何在短期内让众“影帝”速成功夫高手,成了董玮最大的难题。“不过我答应子丹,这次如果拿影帝了,《十月围城》里就给他设计最厉害的功夫。”

甄子丹
甄子丹

任达华
任达华

  甄子丹PK任达华:“围城”内战

   《十月围城》里的两大高手,甄子丹和任达华,此番分别凭借《叶问》和《文雀》入围本届金像影帝,一场“内战”在所难免。

   而从之前预热的各项评选来看,甄子丹“夺帝”呼声最高,而且他还有幸作为“香港电影百年大使”,在本届颁奖礼上,将有惊喜表演呈现。他会一直在《十月围城》开工到19日上午才飞赴香港,“一切随缘吧。”若甄子丹如愿摘得金像奖,《十月围城》的“全影帝阵容”将再添一位“新科状元”。

   而作为金像奖的常客,任达华则开玩笑说:“不争啦,享受角色比拿奖更过瘾!”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里璐 | 陈德森 | 黄岳泰 | 陈可辛 | 麦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