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沙僧闫怀礼病逝 > 新闻

西游群星泪别闫怀礼 送老友最后一程

  昨天上午10点,《西游记》沙僧扮演者闫怀礼的追悼会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六小龄童、迟重瑞、马德华、王伯昭、朱琳等《西游记》演员到场送老友最后一程,他们都忍不住潸然泪下。

  除了闫怀礼的生前好友,前来送行的还有上百名影迷。有的影迷拿着报道“闫怀礼病逝”的报纸,有的手捧鲜花,大家自觉排成一排向遗体鞠躬。影迷们纷纷称赞,闫怀礼饰演的沙僧是他们心目中无法超越的经典形象。

  上午9点40分,闫怀礼的生前好友及所在单位北京人艺的领导陆续抵达追悼会现场,包括著名演员濮存昕的父亲苏民、小白龙的扮演者王伯昭、女儿国国王的扮演者朱琳、北京人艺的演员杨立新、北京人艺党委书记马昕等人。

  整个礼堂庄严肃穆,闫怀礼的遗体躺在鲜花中,面色安详。现场播放着电视剧《西游记》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礼堂的正中央高挂着一对挽联:“神魂离去芳名百世著清风,音容宛在情分一生传佳话”。

  追悼会开始后,前来悼念的人排队入场,一一向闫怀礼遗体三鞠躬,并和闫怀礼亲人握手致哀。在起棺仪式环节,《西游记》师徒三人纷纷潸然泪下,伫立送好友最后一程。最后,闫怀礼的儿子手捧父亲遗像离开,闫夫人在众人的搀扶下走出灵堂,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六小龄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闫怀礼在天堂和我们的心同在,我们是生死之交。”同时,他透露会尽快完成闫怀礼的生前遗愿,落实《西游记》主题公园的建设和电影《大闹天宫》的拍摄,以告慰闫怀礼的在天之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怀礼 | 王伯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