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倚天》未播先遭恶评 赖水清为张纪中抱不平

   随着张纪中导演的《倚天屠龙记》大量剧照的公布,邓超的造型雷人及安以轩是否符合原著等都在金庸迷里引起了激烈讨论,甚至遭到恶评,不少金庸小说迷对新版《倚天屠龙记》持冷眼观望态度,而在网友的评论中得到称赞的两版《倚天屠龙记》的导演赖水清表翻拍比想象中更难,反为张纪中抱不平。

  受网友争议最多的是“赵敏”一角,在所有版本的《倚天》中,能够众口一致被肯定的有两个扮演赵敏的演员,一是周海媚,二是高圆圆,她们所出演的两版《倚天》恰恰都是香港导演赖水清的作品。作为最受欢迎的两版《倚天》的导演,赖水清反倒为张纪中喊冤,他认为前一版《倚天》拍摄时间距离现在太近,观众自然会有先入为主的印象,但其实任何翻拍都有正负面,都需要有平常心去对待,翻拍是一个很艰难的事业,要面对符合原著、超越以往版本等问题,执行起来要比想象更困难,所要承受的压力也比平常更大。

  同样被誉为“翻拍王”的导演赖水清其实早在结束拍摄《刁蛮公主》后,就把目光转而投向了年代剧和情感戏,最近更是爆出翻拍亚视百集老戏《再见艳阳天》的消息,虽然暂别武侠剧,但赖导表示,现在同样还是要面临老内容翻新的难题,而最让他头疼的是角色的选择,老版《再见艳阳天》是当年的当红小生马景涛和亚视当家花旦陈秀雯、邓萃雯,虽然高圆圆、贾静雯都曾与赖导有过默契的合作,但在新版《再见艳阳天》一生二旦的选择上,仍是令赖水清为难的部分。

  据悉,由赖水清导演、翻拍的另一部老片《新情义无价》目前正在上海等地热播,剧中主演潘粤明和黄晓波不仅成功地接替了22年前寇世勋和张晨光所塑造的经典角色,在赖水清大刀阔斧的改造下,这部老戏在内容上有了不少新看点,也重新带动起一股复古潮。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高圆圆 | 金庸 | 赖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