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何琳带病辗转四地做公益 帮灾区人民圆感恩梦

何琳替彭国华赠送感谢卡
何琳替彭国华赠送感谢卡

何琳辗转四地
何琳辗转四地

何琳带病辗转四地做公益

   “严重脱水,不要在山上过夜,必须要抬下去!”——这是在去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被埋172个小时、靠吃纸喝尿维持生命的彭国华,在成功获救后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这句话出自当时营救他的云南昆明某部队的一位战士。正是这个果断的决定以及战士们冒着余震、山体滑坡等危险,连夜摸黑8小时徒步抬他下山寻求医疗救助的举动,让彭国华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由四川卫视和光线传媒联合主办的《512中国爱》大型公益节目,在接受了彭国华想要寻找当时救助自己的部队、并当面感谢的委托后,邀请到了国际艾美影后何琳担任明星志愿者,连日辗转昆明、成都、绵阳、上海四地寻找这支部队,帮助彭国华实现他的感恩梦想。

  由于彭国华在被救出时是夜晚,部队仅靠一只手电筒的灯光摸黑下山,戴着眼罩的他根本没有看见自己的救命恩人,身体极度虚弱的他在意识模糊情况下只记住了这句话。于是何琳与节目组只能凭借这一点点的线索,从医治彭国华的医生着手,开始在时断时续的线索中展开寻找。从上海到成都,从医院、消防队再到部队,连续几日的奔波让何琳也发烧病倒了。不过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云南昆明大家找到了这支部队,何琳代表彭国华朗诵了他的亲笔感谢信,并为战士们送上了彭国华制作的感恩卡。

  在听完战士们讲述营救彭国华时险象环生的过程后,何琳动情地表示:“小时候学过一篇课文叫做《谁是最可爱的人》,其中有这样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这次的灾难让我真的看到了他们最可爱的一面,他们不顾自己的危险与劳累,不放弃一丝的生机,正因为如此,彭国华才能幸运地获救、康复”。完成了彭国华的委托任务临走之前,何琳送上了一份自己特别准备的“礼物”——为战士们朗诵了诗歌《以军人的名义》:“……无论是断裂的路基,还是水流湍急;无论是崩裂的山体,还是悬崖峭壁;无论是冰冷的大雨,还是泥泞崎岖,就是爬,也要爬到你那里!我承诺,以军人的名义:永远不会离你而去!……”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近日在四川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国华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