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张家辉面对提名心态轻松 坦言连获奖感言都没有

张家辉凭借《证人》获得金像奖影帝提名
张家辉凭借《证人》获得金像奖影帝提名

  提起香港影星张家辉,观众们都不会陌生,他是TVB喜剧《金装四大才子》中的搞笑唐伯虎,也是《天地豪情》中的大反派甘量宏。离开TVB后,张家辉转投大银幕,成了杜琪峰电影中的常客,在《大事件》、《黑社会》等片中都有不俗表现。

  今年年初,出道20年的张家辉终于凭借《证人》获得香港金像奖提名,他与成功出演了《叶问》的甄子丹成为4月19日金像奖颁奖礼上的两大热门,竞争注定在他们两人之间展开。

  眼下,张家辉主演的文艺片《红河》正在各大影院热映,张家辉本人上周也一直辗转于各大城市巡回宣传,但唯独缺席了上海站。趁着他在武汉宣传的空档,记者打去电话,奔波了一天的张家辉声音依旧爽朗,谈到连日被媒体反复追问的焦点话题“金像奖”,张家辉毫不避讳地坦承“想拿奖”。

  回首TVB:“《天地豪情》是重要转折点”

  作为香港金像奖的影帝大热门,幸运的张家辉已经在今年年初拿下“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的影帝,在台上领奖的那一刻,张家辉喜极而泣,毕竟这一刻,他已等了20年。如今,张家辉已是圈内有口皆碑的演技派,但一切还要从他在TVB的打拼说起。 “在TVB的日子对我来说是很好的训练机会,我有足够空间尝试不同角色,实现不同想法。 ”但荧屏上的张家辉演搞笑唐伯虎、演市井小混混,观众一度认定张家辉就是演喜剧的,“其实我也不想一样的角色演到老,希望能多元化发展,让大家看到不同的表演。 ”

  终于,张家辉的机会随着商战大戏《天地豪情》来了,他在剧中扮演残忍的大反派甘量宏,绝对称得上是荧屏经典形象。对此,张家辉称这部剧是其“演艺生涯的重要转折点”,“我记得在评论学会拿奖那天,我特别感谢了监制梁家树,多谢他当年他给我机会演这部戏,这也是我发挥得很满意的一部电视剧,对我的影响很大。 ”

  感谢杜琪峰:“他不要你演戏要真人”  

    风头正劲,张家辉却于2001年选择离开TVB,转战大银幕。很多观众觉得可惜,但张家辉却有自己的想法,“我发现自己在电视上能拍的题材很有限,不想老是演老套的角色、重复自己。 ”投入电影圈后,张家辉遇到了“伯乐”杜琪峰,“我们俩同属寰亚公司,也就顺理成章地合作了,此后也成了朋友。 ”通过出演杜琪峰执导的《大事件》和《黑社会》,张家辉迅速上位,但他也没少吃苦头。

  “杜琪峰对我而言不是一个普通的导演,他拍那么多年戏,多出色的演员他都见过了。”张家辉感慨道,“杜琪峰要求很高,要应付他特别难,他不要那种很会演戏的风格和面部表情,他不要你演戏,而是要你的真人。”杜琪峰在拍《黑社会》时,每天就坐在片场,抽着雪茄,他想到就拍,想不出就收工,根本没有剧本。但正是凭借着这种磨练,张家辉走到了今天,“他可以把你的演技推到很高的位置,把你突出的性格无限放大。 ”

  畅谈金像奖:“获奖感言还没有想过”

  出道至今,张家辉饰演过边缘人物、好男人、黑帮,还一度成为警察专业户,但他特别喜爱的却是《证人》中的洪荆。 “我手中有过的剧本中,《证人》是最好的,而且这个角色在我演艺生涯中也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 ”片中,张家辉饰演一个心狠手辣的绑匪,在车祸中导致右眼失明,为了表现失明后的效果,他戴灰色隐形眼镜引发感染,经常不得不点眼药水缓解疼痛。可以说,为了片中的角色,张家辉拼得很猛,也终于获得了金像奖的肯定。

  采访时,记者提及内地电影记者评选的“铁像电影大赏”,张家辉和甄子丹两人的选票不相上下。张家辉听后反复追问:“我们两人谁的票数高一点? ”但由于最终结果还没出炉,记者只得知张家辉的呼声最高。获悉自己广受记者朋友认可,张家辉也松了口气,“真的感谢大家的支持,尽力演好戏是自己的责任,在过去的演艺生涯里,我从未拿过奖,但不怕拿不到,有赌未为输,努力坚持就好。 ”

  至于金像奖当天是否会和太太关咏荷携手走过红毯,张家辉称只要她有空就一起来。虽然外界一致看好他拿奖,但张家辉却表示,他连获奖感言都没有想过,到时候想到什么说什么,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其实我现在都不敢想,我怕颁奖的时候镜头摇到我,不知道该做怎样的表情。 ”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辉 | 杜琪峰 | 唐伯虎 | 甘量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