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首次南下选择上海 许巍:舞台上不做宅男

许巍选择不做宅男
许巍选择不做宅男

  有人评论说许巍是男版的陈绮贞,相比那些带着“愤青”色彩的内地音乐人,他的平和甚至让人看不到摇滚歌手的锋芒。昨天,许巍为其首次“南下”的演唱会来沪宣传,依然是一副低调谦和,“说实话,对上海的票房,我的心情很忐忑。 ”

  出道至今,许巍说从未想过踏足南方的城市,如果这次不是经纪公司的决定,他情愿保守地选择北京、天津、西安这三座拥有歌迷基础的城市。改变的不仅是开唱的城市,还有生活的态度。他说不能老在家“宅”下去了,当年的抑郁症让他重新认识到了快乐生活的法则。

  不唱写给别人的歌

  只有谈到音乐,许巍才会显出他的执拗。在上周的北京演唱会上,许巍并没有演唱当年为田震写的 《执着》,而同样出自其手的王菲的《你》和叶蓓的《彩虹》,也没让等到最后的歌迷得到惊喜。他的回答相当干脆:“想唱的歌太多了。 ”

  他表示,北京演唱会的时长已经超过了三个小时,上海一站的演出也不可能再加长,因而在曲目的取舍上只能先顾自己,别人的歌放一边了。不过,他也透露基本上所有曲目都根据演唱会的编排进行了重新编曲,像《蓝莲花》、《曾经的你》这些代表作仍然会以不同的方式呈现。

  现场争取多说话

  许巍的北京演唱会吸引了李宗盛等圈中好友前去捧场,结果一下台,就被朋友批评光顾闷头唱歌,不跟观众交流。对于首次南下开唱,许巍说一定会调整节奏,适当地和场下交流,“我就怕自己说废话。 ”少说话并不是许巍在玩酷,他说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宅在家里,手机关机,好友打家里电话约他出去玩,基本上也都被他谢绝,“前两天,父亲给我打电话,也劝我没事多出去旅游,别老在家呆着。 ”为了这次演唱会,许巍称自己几乎像是换了个人,“演唱会前20天,我每天都找人玩,不练琴,一上台反而放松了。 ”

  当年的摇滚青年在《时光·漫步》、《爱如少年》中渐渐磨去了棱角,以至于歌迷不得不去重新认识一个温情的许巍。对于自己的转变,许巍提起了10年前那场与抑郁症的斗争,“我开始听大量的环境音乐作为治疗,发现这种音乐可以不占用我的大脑空间,像是一种背景,也渐渐影响了我对音乐的感觉。 ”不过,他表示尽管专辑中的曲目较为四平八稳,但演唱会上还是会加入一点激情,“舞台上不能再做宅男了。 ”

  版税大多已捐赠

  相比许多内地音乐人一直在意的版税问题,作为国内原创音乐歌手的代表,许巍的态度却出奇地平淡。当年一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执着》才给许巍带来了三千元的版税收入,而至今他每首作品的版税也只在两千元左右。他透露,每年都会从音著协收到寄来的版税,但基本上都是杯水车薪,他都会选择直接捐赠给慈善基金会。

  而对于唱片不卖钱的说法,许巍的执拗也让记者颇感意外,他坚定地表示,自己仍然相信有人愿意为好的音乐埋单,“我在家里都是用5.1的音响来听CD,网络上下载的音乐品质是完全不能与之相比的。 ”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