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北京台《上班这点事》涉嫌侵犯朱德庸版权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组织进行了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状告北京电视台、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唯众影视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宽频传播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纠纷案的证据交换。

  原告朱德庸诉称,其作品《关于上班这件事》描绘了一部都市上班族的人生百态,后发现被告制作并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播放了电视栏目——《上班这点事》,被告的栏目名称不但与原告的书名极其相似,而且在电视栏目的广告宣传中多次频繁使用原告著作中的标志性语句,侵犯了其著作权,并使公众对被告的电视栏目与原告及原告著作之间的联系产生混淆和误认,构成不正当竞争。故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致歉,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万元及维权费用3282元。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德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