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试映全场静默 80岁幸存者:永远忘不掉

导演陆川在推介仪式上介绍剧情

  中新网4月16日电 《南京!南京!》今日在南京试映,重回当年悲壮与惨烈的沦陷之都,一位八旬高龄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在剧中亦亲身参与演出。挹江门逃难、屠城等一幅幅人间地狱的图景让十多位幸存者流泪看完全片,全场至始至终一片静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80岁的赵振华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也亲身参与了《南京!》的拍摄,与高圆圆有一段对手戏。挹江门正是老人经历南京大屠杀的地方,70多年后拍片时重返昔日场景,让赵振华回到了在极度恐慌中度过的童年,历历在目。“永远忘不掉,想到、看到就会发抖。”赵振华回忆,当年日军攻城之后,为了不被日本人掳走,父亲只能剃光她一头漂亮的头发后躲藏起来,她也亲耳听到邻居姐姐的惨叫。

  试映现场,十多位幸存者始终静默,落幕后更有人失声痛哭。与以往的影片不同,《南京!》没有高潮迭起的救世主演绎,没有交战双方人性化的惺惺相惜,也没有鼓舞人心的演说,几乎在最后一刻才展现救赎与希望。陆川是通过日本人的角度,看到中国人在战争中奋力抵抗的情景和人性的救赎。对于此番用另一视角还原南京大屠杀的全新手法,流泪看完影片的赵振华坦言“通情达理”,“恨归恨,但有的日本兵也是被强迫的,并不能一概而论”。

  日本政府曾经一度否认当年强征亚洲妇女充当慰安妇,在《南京!》中,慰安妇情节占有很大比例,并用一种“残酷的诗意”来呈现受辱女子的结局。这也是中国电影第一次展现慰安妇的命运和揭露慰安妇的秘密,在港版海报上亦是以慰安妇为主角。陆川表示,这些情节都是他经过大量的历史考据和考证而设置的,“这段历史事实从来没有被展现过,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把这段真实的历史表现出来。”

  十佳电影献礼国庆《南京!》领军

  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联合主办的“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第一批重点国产影片推介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拉开了国庆献礼影片的宣传序幕。这次集中推出的10部影片包括《铁人》、《南京!南京!》、《大河》、《高考1977》、《邓稼先》、《袁隆平》、《冰雪同行》、《潘作良》、《鏖兵天府》、《人民至上》。华夏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将从本月起陆续推出这批精品佳作,并将制定一系列优惠片方、优惠院线、优惠观众的多层次多项目的优惠措施,努力达到片方满意,影院受惠,观众乐意的效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