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冯远征首演文人很有范儿《知己》选中刘欢歌曲

  昨天,北京人艺首度开放了古典题材大戏《知己》的排练。记者在现场看到,主演冯远征首次脱离小人物的模子,出演学识渊博、重情重义的文人顾贞观。而该剧的主题音乐选用了刘欢的歌曲《逝者》。

  《知己》讲述了清代文人顾贞观作金缕曲营救江南科场案蒙冤好友吴兆骞的故事。

“这个戏最值得我们现代人学习的是顾贞观对朋友的宽容态度,”冯远征说,“顾贞观在发现自己辛苦救出的吴兆骞变得阿谀奉承时,感觉已不能和他做朋友。顾贞观理解他流放生活的艰辛,因此原谅了好友,独自一人离开了京城。”

 记者昨天在排练中看到,冯远征扮演的顾贞观很有古时文人威风,在激荡的乐曲声中,冯远征“挥毫泼墨”,用现代舞般疾风骤雨的动作表现顾贞观书写《金缕曲》时内心的复杂情绪。冯远征说,该剧不同于人艺过去的古典题材戏剧《蔡文姬》,“这次我们不会进行戏曲化的表演。”冯远征说。

 《知己》还有一大亮点,是剧中采用了刘欢的歌曲《逝者》作为主题音乐。“这首歌也是写给朋友的作品,和顾贞观给好友写的《金缕曲》异曲同工。”导演任鸣说。(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刘欢 | 吴兆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