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狐仙、妓女斗师奶 张家辉看好鲍起静夺影后(图)

张家辉认为鲍起静演技精湛,应该攞奖。
张家辉认为鲍起静演技精湛,应该攞奖。

周迅在《画皮》的造型惊艳。
周迅在《画皮》的造型惊艳。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尚有3天便举行,提名今届“最佳女主角”的有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刘美君《性工作者2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及林嘉欣《亲密》。

  今届“最佳女主角”竞争激烈,多位候选者也是大热人选。鲍起静的演艺生涯有40年,她在《天水围的日与夜》饰演的“贵妈”是个刻苦耐劳的人,永远不会怕蚀底,每天也是开心到超市上班,与儿子张家安(梁进龙)发生的都是一般家庭主妇经常遇到的事情,围绕身边的也有独居婆婆,反映了天水围这地方的逸事。鲍姐在影圈多年,早前在08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终凭该片摘下影后的殊荣,当时她也形容获奖的心情是百感交集,就像灰姑娘。

  刘美君在《性工作者2我不卖身我卖子宫》中饰演妓女“黎钟钟”,戏内反映了女性的地位和苦况。刘美君相隔20年再拍电影,成功一击即中凭《性》片首夺金马影后,击败凭《亲密》提名女主角的林嘉欣,然而,刘美君与林嘉欣在香港的金像奖也撞到正,再次争影后殊荣。其实嘉欣过往已不只一次提名“最佳女主角”,她曾经连续4年分别凭《异度空间》、《恋之风景》、《救命》、《怪物》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也是金像奖一项纪录,可惜每次都与“影后”无缘。不过,嘉欣出道时,也凭《男人四十》夺得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及“最佳女配角”奖,自此后,奠定了新晋演技派女演员之名,这次,嘉欣在《亲》片中饰演的“阿珮”,是一种有气质女生,故事贴近真实。

  大S初拍港片获提名

  徐熙媛(大S)首次来港拍戏便获提名影后,令她意外非常,戏内饰演妈妈的大S遭绑架,凭着自己对电子方面的知识,找到一位陌生人古天乐,向他求救,此片是改编自好莱坞电影《驳命来电》。

  周迅曾经凭《如果?爱》夺得第25届金像奖影后,其后也在各大电影颁奖礼获得过不少奖项,在电影《画皮》中,周迅饰演“九霄美狐”,要戴上3层仿装人皮来演绎角色,单是造型上已花上很多时间,戏中她与孙俪饰演的“降魔女侠”有不少武打场面。

  候选影帝拣影后

  张家辉今届也获提名“最佳男主角”,早前才与鲍姐(鲍起静)一起夺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帝、影后,家辉在金像奖再投鲍姐一票,他说:“鲍姐本身的演技不容置疑,在戏里面发挥到个角色,我本身亦好锺意这部戏,导演许鞍华也是我喜欢的导演,拍得好写实。”

  而金像导演刘伟强表示几位女演员都演得很好,但若果要他选出一位,他会选周迅夺得影后,他说:“我以前都有看过她的电影,这部戏也有看过,今次她演得好好,将角色发挥到出来。”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鲍起静 | 刘美君 | 林嘉欣 | 徐熙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