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音乐塾”演绎贝多芬 小泽征尔来京选人才(图)


  小泽征尔对于中国观众是再熟悉不过了,而小泽征尔的音乐塾也是中国观众十分熟悉的青少年乐团。昨晚,小泽征尔带领着一批年轻艺术家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拉威尔的《鹅妈妈组曲》演奏得丰富有趣,而贝多芬第七交响曲则演绎得波澜壮阔。小泽征尔在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音乐是没有国界的,年轻人对音乐的热爱促使我要用我的经验帮助他们成长。”

  小泽征尔前天来到中央音乐学院选拔学生。他昨天告诉记者:“我们选择学生的标准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因此,我们选择的是有才华的年轻学生。

我们从北京、上海和沈阳等地都要挑选学生,现在能够告诉大家的是,我已经挑选两个19岁的年轻指挥学生,准备晚些时候请他们去日本学习。”当记者问他,怎样与年轻的学生们沟通时,小泽说:“我已经70岁了,我把我的经验告诉他们,帮助他们在音乐演奏上更专注,更优秀。因此,我们之间的沟通没有任何困难。”记者在音乐会现场看到,在音乐演奏过程中,小泽征尔力求调动年轻音乐家们的最大演奏激情,音乐在他们的演奏中活跃起来,使人们完全感受不到这是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0岁乐团演奏的作品。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