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新版意大利歌剧《托斯卡》为大剧院歌剧节开幕

  当著名意大利男高音马尔切罗·乔尔达尼用他漂亮的音色演唱《奇妙的和谐》引来掌声和欢呼声,新版意大利歌剧《托斯卡》在这高水准的演唱中拉开了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帷幕。在乔尔达尼和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娜塔莉亚·乌沙科娃的领衔下,这个新版的《托斯卡》以强烈的音乐感染力让昨晚国家大剧院歌剧厅的观众感受到了普契尼音乐的魅力。

  昨晚的歌剧演出以独特的形式拉开帷幕,由于服装设计的时装化和舞台布景的简洁,当大幕拉开时舞台上的教堂被镜面包围,一尊十字架矗立在舞台中央,十字架前悬挂着卡瓦拉多西未画完的托斯卡的肖像,剧中人的服装与剧情有些远离,对于没有看过这部戏的大多数观众很难分辨剧中角色的身份,神父不像神父,警察局长更像舞台T型台上的模特。乐队在李心草的指挥下与歌唱家很好地完成了音乐的情绪,尤其是几段耳熟能详的咏叹调,两位歌唱家演绎得十分到位,而托斯卡与卡瓦拉多西的二重唱和第二幕托斯卡与警察局长的二重唱,前者柔美动人,后者戏剧性极强,应该说,新版的《托斯卡》在音乐上确实有着较好的水准,而舞台布景和服装的设计则引起观众的争议。

  国家大剧院的歌剧节以普契尼的歌剧开场,表达了对歌剧艺术的尊敬。为此,昨晚《托斯卡》的谢幕礼上,舞台上出现了普契尼的肖像。而在未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党的女儿》、《洪湖赤卫队》、《江姐》、《艺术家生涯》、《蝴蝶夫人》、《弄臣》等13部中外歌剧将为观众打开一扇了解歌剧艺术的窗口。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 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