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乡村名流》“有差距” 让人“笑弯了腰”

《乡村爱情》主创班底倾力打造的《乡村名流》

  由《乡村爱情》主创班底倾力打造的《乡村名流》昨日在辽宁卫视白天、晚上滚动播出,就像之前大家期待的一样,刚刚播出的《乡村名流》就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本山大撒把徒弟挑大梁

  如果说《刘老根》系列和《马大帅》系列是赵本山主演、徒弟露脸的作品,那么从《乡村爱情》开始,赵本山就逐渐减少自己的戏份儿,让徒弟们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35集电视剧《乡村名流》是去年开始拍摄的,跟《关东大先生》几乎同期进行,赵本山的小品编剧宫凯波担任这部戏的总编剧,但赵本山第一次不在自己的作品中出镜,而且选择的导演是郭林,也跟这些徒弟并不熟悉,多少有一些“试验”的味道。

  而《乡村名流》并不是《乡村爱情》的第三部,该剧只是用了本山传媒的演员,虽然剧名里都有个“乡村”,讲的却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乡村名流》这部戏讲的是梨花村的水果卖不出去了,急坏了村长,于是村里的一帮“名人”争着出各种各样的点子。

  “刘能”炮制流行语“差距”

  本报记者昨日上午观看了《乡村名流》的头两集,不难发现,就在这两集故事中,笑料百出,剧中的流行语也已经形成。在《乡村爱情2》中,刘流扮演的“刘大脑袋”口头禅是“必须的”,现在大街上到处是一片“必须的”,而此次的流行语则由王小利扮演的“刘一手”制造。他在《乡村爱情》中扮演刘能,磕磕巴巴的,这次在剧中不仅不磕巴,还变聪明了。他跟孙立荣在剧中再次扮演夫妻,他最常跟媳妇孙立荣说的就是:“哎呀呀,我怎么说的呢,你说你一点学问都没有,跟我就是有差距。 ”其中,“跟我就是有差距”在前两集中就多次出现,让人捧腹不已。

  “谢广坤”正式成为“刘能”领导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唐鉴军透露拍《乡村名流》还是去年的事儿,“差不多是在和《关东大先生》一起拍摄的,拍了3个月左右。”唐鉴军这次在戏里可扬眉吐气了,他不仅仅圆了“谢广坤”的当官梦,还正式成为“刘能”的领导,担当剧中村主任一角,而刘能则是村委会的会计。这次在戏中,唐鉴军跟赵海燕不再做夫妻了。唐鉴军说,《乡村爱情》系列让众多赵本山的二人转弟子成了演员,几部农村戏下来,这些二人转演员演得顺手起来,可他们也有自己的一份担心。

  刘英变成熟、冷傲

  在《乡村爱情》里,刘英一直是以“受气包”的状态出现,一再地迁就赵玉田,结果花心的赵玉田居然看上了大学生陈艳南。一直试图挽回赵玉田的刘英经常泪流满面,再不就是为赵玉田做了很多改变,看着让人揪心。可是在新剧《乡村名流》当中,刘英一改“受气包”本色,摇身一变,成了某大酒店的大堂经理,每天身着职业装、表情冷傲,整个一个高级白领的形象。因为年少时,婚姻被父亲阻隔,从此跟父亲有了心结,一直以冷傲、严肃形态出现。

  阿豪在剧中当爹

  在《乡村爱情》中没有出现过的阿豪,这次在《乡村名流》中再次现身。值得一提的是,阿豪在剧中扮演一名孩子的家长。天天开车去幼儿园门口接儿子,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好父亲。这也是阿豪在荧屏上首次当爹,不过却并不影响他的发挥,父亲的角色演绎得很到位。

  王小利说:“导演郭林以前跟我们也没合作过,所以对于怎么拍我们的戏有点不知所措,尤其是我们这些人都太熟悉了,演着演着就离开剧本,按照自己的路子来。后来导演就确定了一个执导方式:让演员们自己演,导演只负责把关,如果我们演得有点儿过头了,就赶紧提醒我们收回来。”该剧导演郭林也透露,通常情况下,编剧把剧本交给演员,他们在了解这场戏的大概内容后,就会按照自己的说话方式把这场戏演下来,最后的结果是80%的台词都跟原来的剧本不一样。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赵玉田 | 唐鉴军 | 刘英 | 孙立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