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首部汶川地震情感电影遭侵权 中影护航助其维权

中影新闻发言人翁立与曹桂千签署发行合同
中影新闻发言人翁立与曹桂千签署发行合同

导演曹桂千出示证据
导演曹桂千出示证据

  搜狐娱乐讯 距离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时间即将到来,许多相关题材的影视作品也纷纷出炉。但意外的是,曹桂千执导的首部汶川地震情感电影《妈妈别哭》遭遇了侵权,昨日,该部电影的维权暨发行发布会在中影集团召开,导演曹桂千除了对外公布《妈妈别哭》遭遇侵权的始末,还和中影集团签署了发行协议,进一步保证了该片在接下来的上映过程中的各项权益的维护。

  《妈妈别哭》讲述的是在5.12汶川大地震背景下,被压在废墟下的女中学生琳琳和坚守废墟上救援的母亲的故事,被称为是首部讲述汶川大地震的情感电影。该部电影原本是定在本月发行上映,但据导演曹桂千透露,在3月,广州市丹红广告有限公司在未得到制片人和出品方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妈妈别哭》在其发行放映范围(海南省)之外的地区进行商业放映,出品方北京晶晨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为此向当地的公安机关和版权管理机关报案。

  中影的新闻发言人翁立在谈到该片的维权时,表示,此次的发布会不是简单的维权活动,而是对一部作品权利的保护。中影在发布会的现场,与导演曹桂千签署了发行合同,翁立也表示,希望通过中影的正规渠道,收回影片的成本,并获得收益。此次的维权,对于业界相关人士来说,也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多年从事音像版权相关事务的某位业内人士表示,据估计,每年在中国,有73亿美金因为各类盗版的侵害而损失掉,国产片中,也有三分之二强的电影遇到这样那样的“盗版”问题,从这点来说,《妈妈别哭》的维权行动还只是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