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机动部队》六年后中重磅出击 警察故事有新解

任达华、邵美琪大方亲密合影
任达华、邵美琪大方亲密合影

任达华、邵美琪在《机动部队》中是拍档也是对手
任达华、邵美琪在《机动部队》中是拍档也是对手

林雪(左)在《机动部队》中饰演得过且过的警队司机
林雪(左)在《机动部队》中饰演得过且过的警队司机

   2003年,杜琪峰的《PTU》凭借冷峻风格和凌厉影像拓宽了港产警匪片的定义,一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6年过去,影片主演任达华、邵美琪、林雪等原班人马再次出演的续集《机动部队》(又名《PTU2:同袍》)将于17日在全国公映。昨日,导演罗永昌携任达华、邵美琪来广州为影片造势。和之前“一刀未剪”的传闻不同,内地上映的版本比香港版少了约10分钟。

  警察各有大小毛病

  与《PTU》一样,《机动部队》的拍摄手法也是写实风格,但手法也有很大不同,其中对警察描写更接近普通人的人性。影片讲述各自带队的森哥(任达华饰)与May姐(邵美琪饰)虽然关系分裂僵化,但必须在队伍解散前最后一天的突发任务中抛开成见,联合制伏匪徒的故事。与《PTU》中警察形象的冷酷劲相比,《机动部队》中的警察都各有毛病:森哥对May的升迁暗怀不满、May在领导团队上力有不逮、林雪饰演的肥棠得过且过……对此罗永昌说:“《机动部队》营造出一种军队的氛围,其实主要讲人之间的相处、上下级包括同事间的关系,角色之间由最初的分裂到最后的同心,还是想说关键大家要有好的沟通。”

  对于May在与森哥在晋升的争夺中被认为是上级偏帮才胜出,邵美琪表示:“May其实觉得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做自己的事,但总是被人家觉得是有人帮。”任达华则觉得平时工作的人际关系中,情商很重要,“最重要大家互相帮忙,开开心心,把事情做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达华 | 邵美琪 | 林雪 | 罗永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