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宣部同广电总局推介10大献礼片 主打四大主题

2009年04月15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

华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
华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

中宣部同广电总局推介10大献礼片
中宣部同广电总局推介10大献礼片

  搜狐娱乐讯 14日,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联合推介了第一批10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国产影片”,陆川新作《南京!南京》榜上有名。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华夏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等应邀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此次被推介的十部国产主流影片,题材涉及到抗战、奋斗、改革开放等不同方面,主旨均在银幕上反映了创建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的光辉成就。与以往类似题材的献礼片不同,此次被推介的献礼片的投资规模与明星阵容都有明显提升,刘烨、刘蓓、王学兵、陆川、尹力等人的名字,令献礼片也变得“活色生香”起来。据发行方华影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此次推介活动就是为这些优秀的主流影片,搭建进入市场的平台,他们将制定一系列的优惠措施,以达到预期的票房和口碑效果。

  ★ 主题1——抗战、建国

  代表影片:《南京!南京》、《鏖兵天府》

  陆川历时四年的新作《南京!南京》,毫不意外地出现在了推介影片的名单上,这部将于本月22日全国公映的电影,一改往日南京作为被屠之城的阴霾,首次展现了南京作为抵抗之城的悲壮。推介会上,导演陆川代表剧组及投资方、发行方宣布:“将票房收入的部分捐赠给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用作史料的收集整理,和幸存者的生活之用。”

  《鏖兵天府》则以“文戏武拍”的形式,真实再现了解放大西南战役中,贺龙等伟人的风范,全景式的记录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中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最后一击。

  ★ 主题2——艰苦奋斗

  代表影片:《铁人》、《袁隆平》、《邓稼先》、《大河》

  在建国六十周年以来光辉成就的电影语言表达上,不少导演选择了以人物作为切入点,试图以人物的奋斗史,展现60年以来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其中,导演尹力最为惹人瞩目:继电影《张思德》后,尹力再次将“铁人”王进喜搬上大银幕,刘烨等青年偶像演员的加盟,也为这部看似主旋律人物传记式的电影增添了几分神秘看点。此外,“水稻之父袁隆平”、“两弹元勋邓稼先”也在银幕上大放光彩,值得注意的是,电影《邓稼先》同时也是正在举行的、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 主题3——改革开放

  代表影片:《高考1977》、《潘作良》

  当电影题材遇上改革开放30年时,导演的选择变得多样性起来。《高考1977》4月3日起已在全国开始公映,目前口碑、票房均有不错反响,主演孙海英在推介会上有感而发:“我以前不敢看自己演的电影,怕不好看,但这部电影我是自己买票去的。”

  与《高考1977》有明显的时间标杆不同,电影《潘作良》用了四个不同时间段的故事,展现了基层信访干部潘作良为群众排忧解难,最终累死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经历。

  ★ 主题4——众志成城

  代表影片:《冰雪同行》、《人民至上》

  南方地区的冰雪灾害、“5•12”的汶川大地震,都让2008年变得特殊而不能忘怀起来,在筹拍献礼片的时候,中国电影人没有遗忘这段特殊的历史:电影《冰雪同行》以戏剧化的手法,把深印在人民心底的真实新闻事件予以艺术加工,故事生动而更引人入胜;《人民至上》是这十部重点国产电影中,唯一的一部文献记录电影,大量珍贵的镜头,将把观众带回汶川地震期间,再度重温当时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大道之声。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