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第十期《真情耀中华》嘉宾——小柯

小柯走进《真情耀中华》

   多次获得流行音乐界最佳作曲、最佳制作人等奖项;

   创作众多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

   曾为林忆莲、萧亚轩、莫文蔚、张学友、谭咏麟、刘若英、古巨基、林嘉欣、陈奕迅、那英、陈明、胡兵、谢雨欣、陈妃平、纪如璟、满江、曹方、周笔畅等众多歌手创作歌曲担任音乐制作人

   与林夕合作创作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成为08年最受欢迎奥运歌曲。

   音乐成长历程

  1981年 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金爱萍教授学习钢琴。

  1984年--1990年 就读于中国北京西城区丰盛中学。

  期间:

  1985年 参加北京西城区中小学生文艺比赛荣获“钢琴独奏二等奖” 。

  1987年 开始自学吉他、作曲并加入北京市金帆艺术团 。

  1988年 加入北京金帆艺术团声乐团。

  1989年 创作歌曲作品参加北京西城区合唱比赛荣获“最佳创作奖” 。

  1989年 创作作品参加北京市中学生“我写我们的歌”比赛作品荣获“三等奖” 。

  1990年--1992年 就读于中国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主攻钢琴专业。

  期间:

  1990年 参加第三届和平杯中学生歌手大赛荣获“二等奖”。

  1990年 组建中国男孩摇滚乐队担任键盘手和主唱 。

  1991年 开始自修JAZZ音乐,并谱写大量歌曲。

  1991年 加入北京MIMLLE JAZZ BAND 担任钢琴手和歌手并与乐队进行全国巡回演出 。

   音乐历程

  1992年--1995年 北京西城区丰盛中学担任音乐教师。

  期间:

  1993年 应邀为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教师及研究生讲授“钢琴即兴伴奏与演奏”以及“JAZZ音乐”。

  1994年 开始涉及用电脑作曲并为他人编曲。

  1995年 签约“北京红星生产社”并发行首张专集《念来去》。

  1996年

   发行个人首首张演唱专辑《小柯》,该专辑收录自行创作、编曲的10首歌曲,并钢琴演奏部分歌曲。该专辑出版后被中国流行音乐届誉为“钢琴诗人--小柯”。

   创作歌曲《生命之风》,由中国著名歌手那英演唱,作为中国为奥运喝彩曲目。荣获第四届东方风云榜中国十大金曲奖。

   鉴于在流行音乐中的突出贡献,被授予“中国流行歌坛十年成就奖”。

  1997年

   为老舍作品电视连续剧《二马》创作全剧音乐,担任音乐部分的监制与制作并首度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目前国内流行音乐乐坛与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最为密切的音乐人之一。

   为香港电视剧《千秋家国梦》制作全剧音乐,并与中国著名歌星田震共同演唱片头曲。

   为香港电视剧《神雕侠侣》创作主题歌曲,并担任监制与制作,该歌曲成为97年度最受观众欢迎的影视作品,并在全国广为流传,成为卡啦OK点唱率最高的男女对唱作品。

  1998年

   为北京、青岛等电台、电视台创作片头曲。

   发行个人第二张专集《天色将晚》。 该专辑由自己担任词曲创作、编曲、键盘手、制作人,与亚洲顶级乐手合作尝试概念专辑的制作手法,多首歌曲在全国各地排行榜名列榜首。

   中国著名歌手那英签约EMI公司后应邀为其签约后的首张专辑创作“为了爱”、“最爱这一天”两首作品。

  荣获:

  中国内地、台湾及香港地区排行榜冠军;

  《广东广播新歌榜》98年第二季季选金曲;

  健牌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98年第二季季选“十大金曲、词曲作者奖”二项大奖;

  并获得多个“词曲作者奖”等大奖。

   应中国中央电视台之邀创作公益歌曲《脚步》,由中国著名歌手那英演唱,并拍摄成MTV在中央电视台各频道播放。

   为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创作主题歌曲及全剧音乐,并担任主题歌演唱。片尾曲《日子》在网络中播放后一度成为点击率最高的单曲。

  1999年

   创作制作中国首部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全剧音乐,主唱片头曲《遥望》、》《我还能做什么》两首歌曲,这两首作品在全国各地均列排行榜首,《等你爱我》被公众推选为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1999年度优秀影视歌曲。《我还能做什么》、《等你爱我》荣获“中国歌曲排行榜”十大金曲演唱、词、曲创作共三项大奖。

   先后为中国银行、松下、海南航空、FM365网站等著名企业创作广告音乐。

   首度与BMG公司合作,应邀担任该公司旗下香港歌手纪如景的制作人,录制专辑“值得一辈子去爱”,并为该专辑创作多首歌曲,其中主打歌曲“值得一辈子去爱的人”荣登香港、台湾、中国大陆等地排行榜的冠军。该专辑成为热销唱片。

   为中国首席男模胡兵担任其首张专辑“真本色”的制作人,该张专辑成为2000年年初的热销唱片。

   与EMI等国际唱片公司合作,为其在亚洲地区的歌手创作歌曲,包括林忆莲、萧亚轩、古巨基、候湘亭、莫文蔚等其中创作多首专辑主打歌曲,在香港、台湾、大陆等地获得骄人成绩。

   在中国湖南举办“爱的声音”——小柯作品演唱会,中国著名歌手老狼、李小龙、陈明等出席演唱会并演唱多首小柯作品,该作品演唱会由电视台转播向全国播放。

  2000年

   为台湾歌手萧亚轩、林忆莲、侯湘婷量身定做单曲,其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失踪》流传甚广。

   推出个人第三张作品集《日子》。

   为香港凤凰电视台大型世纪系列片“千禧之旅”创作主题曲《千年走一回》 。

   应邀为中国中央电视台2000年春节晚会创作序幕歌舞音乐“把春天迎进来”,由国际著名影星章子怡演唱。

   为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贺岁片《开心就好》创作歌曲、音乐并担任歌曲演唱及音乐部分的制作人;荣获第七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作曲”奖。

   为中国著名青春型演员及歌手谢雨欣担任制作人,录制唱片《爱是怎样炼成的》,专辑主打歌曲《爱是怎样炼成的》和《第三天》荣登全国各地排行榜冠军。

   组织大型演唱会“流火六月”,并担任该场演唱会的艺术总监。

   驾车远赴中国云南,寻访“香格里拉”,创作音乐专辑“香格里拉”。

  2001年

   为电视连续剧《孙中山》创作制作音乐。

  2002年

   为电视连续剧《天下第一丑》创作制作音乐。

   为歌手莫文蔚量身创作《两个女孩》,李宗盛为其填词。

   与EMI国际唱片公司签定海外词曲专署权。

   成立北京钛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着力推荐并制作全能型音乐新锐。

   签约王筝、曹方、李延亮与HAPPY KING组合,并为其制作《春风》、《黑色香水》等优秀专辑。

  2003年

   钛友旗下艺人27城市“先锋音乐行”高校巡演。

   推出个人专集《小柯2002》。

  2004年

   创作电视剧《天高地厚》《早春二月》主题音乐

  2005年

   创作电视剧《任长霞》主题音乐。该主题曲被音乐院校收为声乐教材。

   创作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被媒体称为是当年最好听的歌曲。

  2006年

   将钛友文化由唱片公司转型为一流的专业音乐制作公司,并从事音乐剧研究

  2007年

   主演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于京沪两地获得强烈反响

   发行个人唱片《活该》。

   创作央视倾国倾城剧组主题歌《倾国倾城》。

   为2008北京奥运金牌谱曲《金镶玉》,被誉为“金牌制作人”。

   创作奥运歌曲《TOGETHER(为生命喝彩)》,在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推出

   创作音乐剧《想把我唱给你听》系列之《凭什么我爱你》。

  2008年

   创作济南市形象歌曲《泉》。

   与王平久合作制作赈灾歌曲《回家的路》。

   与林夕合作创作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成为08年最受欢迎奥运歌曲。

  荣获

  东南劲爆音乐榜“最佳作曲人”奖

  百度娱乐沸点2008年度盘点“最热门十大金曲奖”和“最热门奥运歌曲奖”

  CCTV-MTV音乐盛典“音乐特殊贡献奖”

  “年度最佳单曲”和“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

  东方风云榜“最佳金曲奖”和“最佳作曲奖”、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中歌榜)“年度最佳作曲奖”

   创作赈灾歌曲《相信》并为灾区儿童创作45分钟的心理疏导疗伤音乐。

   与王平久合作创作两岸直航歌曲《爱的直航》。

   为陈奕迅创作的《不要说话》成为其专辑主打曲。

   应邀创作“神舟七号”主题曲《飞》。

   为电影《硬汉》创作主题曲并于刘烨共同演唱片尾曲《我的爱情在哪里》。

   小柯荣获08风尚大典“年度流行音乐风尚人物”奖。

   为北京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北京记忆》创作主题曲《藤》。

   与星光国际文化传媒签约,成立星光国际--小柯音乐工作室。

   成立北京乐之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办“小柯音乐学校”。

  2009年

   为北京春节晚会主题曲《全家福》谱曲。

   为上海春晚创作主题歌《我们在上海》。

   为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创作歌曲《鲜花》。

   主要作品

  港台:林忆莲————————————————————《失踪》

  萧亚轩————————————————————《最熟悉的陌生人》

  莫文蔚————————————————————《两个女孩》

  古巨基————————————————————《白玫瑰》

  张学友————————————————————《原不原谅》

  陈奕迅————————————————————《不要说话》等等。

  大陆:那 英————————————————————《脚步》、《为了爱》、《最爱这一天》

  《留言》、《今年》

  陈 明————————————————————《等你爱我》

  胡 兵————————————————————《归去来》

  谢雨欣————————————————————《第三天》、《谁》、《遥望》等

  陈妃平————————————————————《永远有多远》

  纪如景————————————————————《追随》、《值得一辈子去爱》等

  满 江————————————————————《奇迹》等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柯 | 金帆 | 那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